拓展与深化多方面合作 新印签署四项谅解备忘录

字体大小:

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数个部门与机构,在李显龙总理和印尼总统佐科举行的非正式峰会场边,签署了四项谅解备忘录,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多方面的合作。两位领导人昨天见证了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与印尼旅游部长阿里夫共同签署的谅解备忘录。

这四项备忘录是:

① 新印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

机构:新加坡旅游局和印尼旅游部

内容:两国1994年签署了加强、推广和发展双边旅游合作的备忘录。新的备忘录聚焦三方面的合作:游轮、联合营销与推广以及会议、展览与奖励旅游业(MICE)活动。两国可具体进行的合作包括旅游目的地和港口开发、人力资源发展、研究与发展、旅游投资、私企合作以及信息交流等。

② 发展智慧城市谅解备忘录

机构: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和望加锡市(Makassar City)政府

内容:望加锡市是南苏拉威西首府,其愿景是把该市打造成世界级的宜居城市。新加坡和望加锡市公共领域和私人企业,携手为望加锡市制定智慧城方案。具合作潜质的范围包括发展网上政府平台、智慧卡、智慧交通与运输、监测水灾预警系统以及智慧街灯。

③ 数码经济能力建设谅解备忘录

机构:淡马锡理工学院和印尼峇淡州立工业学院

内容:共同制定和落实“培训员培训计划”(Train-the-Trainer),由淡马锡工院为峇淡州立工业学院职员,提供软件工程和软件开发等资讯科技相关课程。培训计划可在峇巴淡州立工业学院、峇淡岛或淡马锡工院进行。

④ 款待与旅游能力建设计划

机构:共和理工学院和印尼旅游部

内容:透过加强教学与学习,以及分享政府、教育学府和行业业者三方合作的最佳作业方式与战略。共和工院将在计划下,培训148名来自四个印尼国家旅游机构的职员,以及印尼款待业业者。淡马锡基金会为计划提供49万4500元资助,让培训在未来两年里,于新印两地进行。

⑤ 能源合作谅解备忘录

机构:兰亭天然气(Pavilion Gas)和印尼最大规模国营企业之一的国家石油与天然气公司(Pertamina)

内容:促进双方的合作,为本区域提供能源方案。双方将携手探讨区域小规模液体天然气(LNG)项目、联合营销、贸易、采购和投资。

肯德尔工业园——新印合作新标志

 

李显龙总理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昨天举行非正式峰会后,共同为肯德尔(Kendal)工业园主持开幕仪式。

工业园由新加坡胜科集团与印尼发展商PT Jababeka合资,是个符合国际标准的综合性工业园。其总面积约2700公顷,兼具住宅和商业设备,至今吸引约20家新加坡公司落户。这些企业共同承诺投资3亿3000万美元(约4亿6700万新元),预计可直接制造至少4000份工作。

佐科在工业园致词时,形容工业园是印尼与新加坡双边合作的“新标志(new icon)”,并承诺其政府将确保项目顺利进行,包括提供基础建设、交通、能源和水资源。

新加坡中小企业达威企业行私人有限公司是落户工业园的首个本地企业,该企业负责大规模的室内设计项目,包括游轮和酒店的装备。

企业执行董事陈景雄说,肯德尔与新加坡的距离是不超过两小时的飞机航行。与新加坡不同的是,工业园的发展空间更大,也更容易雇用到合适的技师。

他说,公司目前雇用约30名印尼员工,目前正积极为他们提供培训,让他们能够操作先进的机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