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裕控股在缅甸 参与项目增至40个

盛裕将为标得缅甸汉达瓦迪(Hanthawaddy)国际机场项目的财团提供设计和工程咨询服务。这个国际机场的项目成本估计是15亿美元。(盛裕控股)
盛裕将为标得缅甸汉达瓦迪(Hanthawaddy)国际机场项目的财团提供设计和工程咨询服务。这个国际机场的项目成本估计是15亿美元。(盛裕控股)

字体大小:

编者按:缅甸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国家,缅甸皎漂(Kyaukphyu)经济特区是一带一路的热点地区。去年底,新加坡盛裕集团和合作伙伴中国中信集团(CITIC Group)从十个竞标者中脱颖而出,获得特区的工业园和深海港口项目。为新中两国在一带一路的合作增添了重要一笔。

 

盛裕控股集团(Surbana Jurong,前译盛邦裕廊)去年完成一系列并购后,集团实力大增,缅甸业务发展势头也已加快,在当地参与的项目从2014年的两个增至目前的40个。

这些项目横跨住宅、商业、休闲、工业、基础设施以及航空领域。随着缅甸政权交替,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奋起,盛裕有意增强在工业和基础设施领域的咨询业务。

盛裕昨天于缅甸仰光推介集团的新品牌。集团国际业务总裁张永昌致辞时说,盛裕在缅甸面对强大的需求,包括规划、设计、工程、项目管理咨询等。不管是在缅甸的公共领域,还是私人领域,集团都取得不俗的进展。

盛裕前身之一的盛邦(Surbana)自2013年首次进军缅甸、2014年4月设立仰光办事处以来,当地员工已从两人增至33人。公司的足迹也扩大至多个城市和地区。集团打算在下来一两年开设曼德勒(Mandalay)的办事处。

盛裕的最新缅甸项目包括西部若开邦的皎漂(Kyaukphyu)经济特区。去年底,盛裕和合作伙伴中信集团(CITIC Group)从十个竞标者中脱颖而出,获得特区的工业园和深海港口项目,提供总蓝图规划、基础设施和港口规划服务。

去年下半年,盛裕获得的勃固(Bago)“i-Land”工业园项目取得缅甸当局许可,将在本月底举行动土仪式。集团负责该工业园的总体规划、基建和项目管理。

盛裕也为标得缅甸汉达瓦迪(Hanthawaddy)国际机场项目的财团提供设计和工程咨询服务。这个财团的成员包括新加坡樟宜机场管理投资有限公司,上月底刚与缅甸民航部签订有关合约。

集团近期也获得仰光的地下工程设计服务合约,协助当地发展商打造缅甸首个地下行人道。

并购活动带动快速发展

盛裕集团总裁黄显辉说:“我们的并购活动带动了缅甸业务的快速发展。去年加入的KTP顾问公司协助扩大几个仰光综合项目的服务,裕廊国际则给我们带来工业发展项目优势。”

张永昌说:“我们有信心,能实现成为亚洲城市化和基建翘楚的理想。”

 

原载于2016年2月27日《联合早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