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科工业扩展海外电能业务 印度新电力综合厂开幕

胜科伽耶特黎电力综合厂的发电能为2640兆瓦,项目投资成本总计30亿美元。(胜科工业)
胜科伽耶特黎电力综合厂的发电能为2640兆瓦,项目投资成本总计30亿美元。(胜科工业)

字体大小:

编者按:印度是位于“一带一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上的大国,纺织、化工、食品加工、钢铁、交通运输设备、水泥、采矿、石油、机械、软件、药剂等为其主要产业。2014年,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为2.05万亿美元。新加坡目前是印度的最大投资国之一,也是印度最受欢迎的投资目的地之一,两国2015年双边贸易总额为22,509,240,069新元。

 

新加坡企业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在海外的电力和能源业务将推动集团增长和盈利,太阳能发电厂则将为其再生能源业务带来更多动力。

胜科工业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员邓健辉在飞往印度参加新发电厂开幕典礼前受访时表示,集团在中国、印度和越南已有许多发电厂、废水处理厂和工业园,都可能是建设太阳能发电厂的地点。而集团的业务遍布海外16个国家,这为能源业务寻找更多海外机会提供有利条件。

邓健辉指出,集团在印度七个邦经营发电厂,已落成及在开发的发电厂总发电能超过4000兆瓦(占新加坡总发电能的三分之一),业务规模相当显著,在当地的总项目成本已经达约40亿美元。

胜科工业2月27日为印度胜科伽耶特黎电力综合厂(Sembcorp Gayatri Power Complex)举行开幕,由包括我国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和印度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首席部长詹德拉巴布·奈杜(Chandrababu Naidu)主持仪式。

这个综合厂是胜科在印度的最大项目,发电能为2640兆瓦,项目成本总计30亿美元,是印度热能发电行业至今在单一地点的最大外来直接投资项目。

邓健辉指出,印度的电力供不应求,发电厂通常以接近八九成能力供电,有时还会节制用电。

胜科的发电厂不只地点良好方便取得国内外燃料供应,也有足够的永久地契土地面积供20年里增建更多发电厂。

他表示,胜科的再生能源业务发展预期迅速,每年发电能可增加达1000兆瓦,在印度一年增加300至500兆瓦发电能,增速和胜科在中国的再生能源业务一样快。“只要我们能找到业务对象,我们将到中印以外的市场扩展再生能源业务。”

他也指出,胜科在中国有不少水务资产,公司正研究在中国以及印度的设施地段,建造发电厂太阳能发电厂。孟加拉对太阳能发电厂也深感兴趣,并且正与当地政府谈商。“我们有信心胜科今年在中国和印度能够取得更多太阳能发电厂项目。”

此外,胜科在越南的七个城市有工业发展地段,并且正考虑用于发展再生能源项目。一般上,再生能源项目的风险比传统发电厂低,因为原料成本几乎是零,但建厂成本高。

 

原载于2016年2月27日《联合早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