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诗阁和中国途家网合推 “途家盛捷”服务公寓

截至目前,途家盛捷已揽获六个项目,其中,位于大连的服务公寓单位今年1月已投入运营。(雅诗阁提供)
截至目前,途家盛捷已揽获六个项目,其中,位于大连的服务公寓单位今年1月已投入运营。(雅诗阁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凯德集团全资子公司雅诗阁(Ascott)昨天和中国最大住宿分享平台途家网正式推出“途家盛捷”(Tujia Somerset)品牌,迎合中国日益发展的过渡性商务住宿和大众闲旅市场。

与雅诗阁旗下侧重于服务全球住客的雅诗阁、馨乐庭和盛捷三大高档品牌不同,途家盛捷将主要面向中国企业商旅和家庭住客,以月租介于5000元(人民币,下同,1048新元)至1万元的价位,满足异地任职、办公、陪同求学、坐月和康乐养老等住房需求。

截至目前,途家盛捷已揽获六个项目。其中,大连和沈阳共431套服务公寓单位自今年1月已投入运营;海口、无锡、天津和南京四个城市的服务公寓将陆续在今明两年运营。

途家盛捷服务公寓数量 今年底料达2000套

雅诗阁主导的财团去年向途家网注资并成立雅途物业管理(上海)公司,合资公司新的业务模式让雅诗阁管理物业的合作对象,从开发商扩展至拥有闲置房产的个人业主。

途家盛捷预计,今年底品牌旗下管理的服务公寓数量将达到2000套。发展初期,合资公司据悉会先以租金分成的方式展开合作,之后也会探讨管理合同和特许加盟。

雅诗阁首席执行官李志勤昨天在品牌推介仪式后受访时告诉本报,途家盛捷可以填补雅诗阁旗下的中端大众品牌市场,为有一定预算考量的新兴创业企业,提供数个月甚至常年服务公寓房源。

他指出,途家盛捷不会盲目图快大肆扩张,而会精挑经济较发达地区的优质地段物业,让业主和商务客取得双赢的回报价值。待业务和管理模式成熟后,再来探讨是否拓展到海外市场。

据了解,中国客户在2000年初时仅占雅诗阁住客的1%至2%,如今中国住客已占雅诗阁全球客源的三四成,并以每年30%至40%的速度增长。

中国现有超过一亿的中产阶级,去年国内旅游突破40亿人次。李志勤说,随着自由行愈加受到青睐,认识雅诗阁各类品牌的中国住客将来计划出境游时,相信也会选择他们认可的这个住宿品牌。目前,雅诗阁年均100万住客中,约有三四成是回头客。

此外,雅诗阁借助途家的预订平台触及到更广泛的客源和国内政企商旅网络,加上自身在服务公寓领域30年的专业运营管理经验,可以增强线上线下融合体验。

李志勤说,未来雅诗阁将探讨借助互联网进一步简化入住、支付、清洁打扫等程序,节省人力开支,走向更智能化的居旅时代。

尽管中国商旅和休闲旅游市场竞争激烈,途家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罗军受询时却乐观地表示,这个市场非常大,途家盛捷的新出发,将会在多样性的细分市场上为住客提供更适合他们需求的标准化服务。

 

 

作者是本报上海特派员

原载于2016年3月19日《联合早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