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国际拟全面收购Halcyon

根据中化国际和Halcyon发表的联合文告,通过这次的收购和整合,两者在非洲和东南亚的上游业务的土地达15万3000公顷。图为科特迪瓦工人准备收集从橡胶树流下的汁液。(路透社)
根据中化国际和Halcyon发表的联合文告,通过这次的收购和整合,两者在非洲和东南亚的上游业务的土地达15万3000公顷。图为科特迪瓦工人准备收集从橡胶树流下的汁液。(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化国际公司(Sinochem International Corp)提出以每股0.75元,全面收购天然橡胶供应链管理公司Halcyon集团(Halcyon Agri)。两大集团合并将有望创造营收超过23亿美元(约31.5亿新元)的全球最大天然胶供应链管理商。

这项收购完成后,Halcyon集团计划发行新股,对GMG环球(GMG Global)提出以1股换取Halcyon0.9333股的全面收购献议。

Halcyon和GMG环球上周四暂停交易,两家公司的最后交易价分别为0.73元和0.615元。昨天恢复交易后,Halcyon股价起1分或1.37%,收报0.74元;GMG环球则跌1分或1.6%,收报0.605元。

这次收购献议主要分成三大部分。首先,中化国际以每股0.75元收购Halcyon五名主要股东所持的30.07%股权。接着,中化国际也提出以同样价格收购剩余股权。上述收购完成后,中化国际所持有的Halcyon股权不会少过53.98%。收购完成后,Halcyon会继续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

其次,被收购的Halcyon将对天然胶生产商GMG环球提出自愿性收购,换股对价为每GMG环球1股换Halcyon0.9333股。持有GMG环球51%股权的中化国际,将接受这项收购献议。收购完成后GMG环球可能退市。

第三,Halcyon将以2亿8000万股,收购中化国际的中国和马来西亚天然胶生产配套及贸易业务。交易完成后,中化国际将持有Halcyon不少于60%股权。

仍需获Halcyon股东批准

上述献议仍需获得Halcyon股东批准,预计今年第三季可完成交易。

根据中化国际和Halcyon发表的联合文告,通过这次的收购和整合,两者在非洲和东南亚的上游业务的土地达15万3000公顷。在中游业务方面,两者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中国和非洲35个生产设备的年产能可达约150万吨。此外,环球销售网络涵盖中国、亚洲、欧洲和美国,并具备每年超过200万吨的天然橡胶和胶乳销售能力。

 

原载于2016年3月29日《联合早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