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内阁两部长职务 翁山淑枝将担任总统发言人

4月1日,缅甸新任外交部长翁山淑枝(中)步出位于内比都的外交部。(法新社)
4月1日,缅甸新任外交部长翁山淑枝(中)步出位于内比都的外交部。(法新社)

字体大小:

(内比都综合电)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民盟)主席翁山淑枝将担任总统发言人,她在内阁执掌的部门将从四个减少到两个。

缅甸上议院(联邦议会)议长曼温凯丹昨天在议会宣布,总统廷觉提名两人担任原本由翁山淑枝掌管的教育部和电力与能源部。

缅甸新政府3月30日宣誓就职时,翁山淑枝同时担任外交部、总统府部、教育部、电力和能源部等四个部门的部长。上述人事调动案一旦在上议院通过,她在新政府则只掌管外交部与总统府部。民盟发言人温田昨天透露,翁山淑枝也将担任总统发言人。

分析师认为,同时掌管四个部门的工作量对翁山淑枝而言确实过于繁重,因此她只负责外交部与总统府部,外加担任廷觉的“喉舌”,将能让她成为缅甸政府的实际掌权者而不至于被繁琐的政务压垮。

由于翁山淑枝入阁后就无法继续担任国会议员,因此民盟日前建议国会增设“国家顾问”的职位,并由翁山淑枝担任此职。这个职位相当于总理,让翁山淑枝可以在总统和国会之间扮演联系角色,借此重入国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