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下来三年都有财政盈余 标普维持新加坡“AAA”信评

标普指出,新加坡经济表现对于信用评级来说是个积极的因素。图为我国新地标之一——国家体育场。(资料图)
标普指出,新加坡经济表现对于信用评级来说是个积极的因素。图为我国新地标之一——国家体育场。(资料图)

字体大小:

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维持对我国的“AAA”长期信用评级,展望保持稳定,预计我国接下来三年都会取得财政盈余。

标普在文告中说,这反映了我国稳定和可预判的政策制定、政治稳定,以及强大的财政能力。“AAA”评级是标普给出的最高信用评级。

标普指出,我国的经济表现对于信用评级来说是个积极的因素,货币政策可信。不过小型开放经济体本身固有的弱点呈现了一些风险,然而标普相信,新加坡显著的财政和外部缓冲减轻了潜在的冲击。

标普指出,如果信贷成本上扬,或发达经济体突然陷入萎缩,新加坡会受冲击,但新加坡大量的外汇储备和灵活的政策能起到缓冲作用,因此未来两年评级被下调的可能性非常小。

标普预计,我国接下来三年会继续取得财政盈余,不过盈余水平会略低于以往,因为政府采取措施来应对人口老龄化和扩展社会安全网。标普预计2016年我国财政盈余约为国内生产总值的2%。

我国的房地产价格从2013年的高峰持续下跌,宏观谨慎措施使得贷款增长去年放慢到2%,比2012年至2014年期间的平均速度12%来得低。标普相信,无法持续的信贷增长所造成的经济不平衡风险已经减小,预计住房供应过度的情况会于2017年开始缓解。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上周发布报告指出,虽然我国今年将继续面对宏观经济前景带来的挑战,特别是外部因素将对经济增长形成下行压力,但强劲财政框架在可预见的未来,将继续支撑着我国信贷能力,而强大的外部资产负债表,也将支持我国的信用评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