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军方总司令指印度试图破坏“中巴经济走廊”

一名巴基斯坦海军士兵在俾路支省的瓜达尔港巡逻。上个月,巴基斯坦宣布在俾路支省扣留了一名疑似为印度调查分析局工作的印度间谍。印度已经证实该男子是印度的前海军军官,但否认他是间谍。(路透社)
一名巴基斯坦海军士兵在俾路支省的瓜达尔港巡逻。上个月,巴基斯坦宣布在俾路支省扣留了一名疑似为印度调查分析局工作的印度间谍。印度已经证实该男子是印度的前海军军官,但否认他是间谍。(路透社)

字体大小:

(瓜达尔法新电)巴基斯坦军方总司令谢里夫指责宿敌印度,试图破坏“中国-巴基斯坦经济走廊”(简称“中巴经济走廊”)项目。

该项目规模约460亿美元(约620亿新元),旨在连接中国西部与巴基斯坦的深水港瓜达尔港(Gwadar),以方便货物流通。

谢里夫(Raheel Sharif)12日在瓜达尔召开的关于“中巴经济走廊”的会议上称,中巴经济联盟的重大意义引起地区内一些不满。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必须重点指出,我们的邻国公开挑战了这个发展项目”。他说:“我想特别提到印度的情报机构调查分析局(RAW),他们公然破坏巴基斯坦的稳定。我得表明立场,我们不允许任何人在巴基斯坦的任何地区制造障碍或动荡。所以,重要的是各方摒弃对抗,专注合作。”调查分析局是印度主要的对外情报机构。

上个月,巴基斯坦宣布在西南部俾路支省(Baluchistan)扣留了一名疑似为印度调查分析局工作的印度间谍。中巴经济走廊的大部分发展项目就是在俾路支省内展开的。印度已经证实该男子是印度的前海军军官,但否认他是间谍。

以印度教徒占多数的印度和以穆斯林占多数的巴基斯坦,曾是英国一片幅员广大的殖民地。

1947年,英属印度分治,诞生了印度联邦和巴基斯坦自治领两个新国家。但两国自独立以来一直互相猜疑,至今已经打了三场仗。

巴基斯坦认为,印度在其资源丰富的俾路支省境内支持分离主义起义活动。它也指责印度,在其第一大城市卡拉奇煽动冲突。印度否认干涉巴基斯坦事务。

印度方面则一直指责巴基斯坦为在印度境内活动的武装分子提供支持,包括在两国有主权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与印度安全部队发生冲突,以及在印度其他地区发动袭击的极端分子。

它也认为巴基斯坦为阿富汗的塔利班武装组织提供支持。

巴基斯坦则说,它只为喀什米尔地区的穆斯林提供外交支持,认为印度用强硬手段统治克什米尔。巴基斯坦也否认支持武装分子在印度境内发动袭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