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执行官:中国航空业是“朝阳产业” 低油价对中国航油影响不大

尽管油价处于低迷状态,新加坡上市的中国航油新加坡(CAO)却认为中国航空业是“朝阳产业”,对航油的需求仍在增长,低油价对集团的影响其实不大。(资料图)
尽管油价处于低迷状态,新加坡上市的中国航油新加坡(CAO)却认为中国航空业是“朝阳产业”,对航油的需求仍在增长,低油价对集团的影响其实不大。(资料图)

字体大小:

尽管油价处于低迷状态,新加坡上市的中国航油新加坡(CAO)却认为中国航空业是“朝阳产业”,对航油的需求仍在增长,低油价对集团的影响其实不大。

中航油首席执行官孟繁秋昨日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全球的需求在下降,油品的需求比较弱,但航空的需求在增长,同时对航煤的需求、对我们业务的需求也在增长。在中国我们叫它朝阳产业,航空业在中国仍很大的发展空间。”

孟繁秋是在兴业证券(RHB)昨日举办的优质中小型股推介会上接受访问。

中国航油是亚太地区最大的航油实货贸易商,也是中国独家航油进口商。

集团向分布在中国各地的17个国际机场供应航油,包括中国主要枢纽机场,如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上海浦东与虹桥机场,以及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集团也在中国大陆以外的亚太、北美、欧洲与中东的38个国际机场向航空公司营销并供应航油。

孟繁秋说,中国航空业去年的增长在10%以上,公司在中国的航油销售量也接近10%。“未来五年,两位数增长还会持续,所以说这个市场的潜力非常大。”

他说,中国航空业的发展重点不仅是在国内形成更密集的航线网络,也将开辟更多国际航线,以达到全球范围的增长。

有鉴于此,孟繁秋说,中国航油目前的策略放眼全球,除了把航油进口到中国之外,也专注于利用集团与中国的航空公司的合作关系,在海外的机场为中国的航空公司供油。

他说,中国航油计划截至2020年投资3亿5000万美元至5亿美元作为并购活动用途,以收购与物流及终端销售相关的公司。理想的收购对象应该是拥有区域网络或全球网络的公司。

他说,“最好是拥有完整业务链的公司,从采购、运输、储存等等都有。如果没有那么完整的话,在某一个领域,比如在机场销售这个环节有它的网络,这也是我们需要的。”

兴业研究行昨日推出第六届的《新加坡最佳小市值公司之25颗宝石》(Top Singapore Small Cap Companies (25 Jewels))。

该研究行花了六个多月的时间拜访和研究曝光率不高的本地上市公司,筛选出25家它认为基本面稳健的中小型股,并把这些股票的分析刊登在这本手册里供投资者参考。

兴业研究行的研究范围为市值低于20亿元的上市公司。

该行昨日邀请了这25家公司中最优质的四家公司向媒体介绍它们的业务。它们是注射模型公司富裕集团(Fu Yu)、印度尼西亚房地产发展商金光置业(Sinarmas Land)、保安产品与解决方案公司IPS Securex控股,以及中国航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