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宝琨:新加坡江苏可在保健领域有更多合作

新加坡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左一)昨天参观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听取研究人员介绍生物模型技术、猪疫苗研究进展等,新国大苏州研究院院长许国勤等陪同。(顾功垒摄)
新加坡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左一)昨天参观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听取研究人员介绍生物模型技术、猪疫苗研究进展等,新国大苏州研究院院长许国勤等陪同。(顾功垒摄)

字体大小:

2007年,何文贤、许文奇和林衍燕三名新加坡医生在新中合作的苏州工业园区牵头创办新宁诊所。今年3月,该诊所在中国新三板挂牌上市。初次到访苏州工业园区的新加坡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指出,新加坡和江苏可以在大健康领域有更多合作。

许宝琨昨天在新宁诊所上市答谢会上回忆当年和三名同窗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求学的日子,称当年寒窗苦读为的是造福病患,替他们排忧解难,认为新苏合作今后可以延伸包括医务人员再培训、老龄化护理等,彼此取长补短,相互借鉴,使新苏合作取得更大成就。

吁专业人士走出国门大胆创新

许宝琨也是新加坡知名的结肠直肠外科医生,专攻癌症遗传学。从政后,他目前仍每周抽出一天时间回诊所看病授课,也上手术台为病人开刀。

许宝琨昨天说,新加坡专业人士走出国门大胆创新并保持原有的品质,看病重医轻药、不做没必要的检测等,都可为病人的健康提供好服务。

他说,现代医生不再是江湖郎中,也未必悬壶济世,却是一份高尚的职业:“医生对社会很重要,人们安居乐业,要有医疗保障;地方招商引资,要有医疗服务的配套。”

身为新苏合作理事会新方副主席,许宝琨说,苏州园区敢于接受外来诊所,而新加坡全科医生服务也可为园区医疗服务作重要补充,这种相辅相成的合作值得推广。

许宝琨昨天还在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王翔的陪同下,参观新国大苏州研究院,了解企业孵化情况、技术转化和生物医药研究进展。两人达成共识,同意未来可在生物医药领域探讨更多科技成果市场化的合作。

许宝琨在交流时说,如果创业企业没有办法在一定时间内亮出成绩单而被孵化器“淘汰”,错不在于孵化器的要求太苛刻,而是企业需要更贴近市场需求调整战略。

企业还要明白,风投看重技术更看重市场。新加坡企业在吸引风投资金时,要懂得市场布局,在对的市场转化科技研究成果,并搭建好知识产权保护等法规框架。

昨天是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22周年纪念日,许宝琨一行参观苏州园区规划展示馆、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展示厅和园区借鉴新加坡经验打造的方洲邻里中心,于晚间结束对江苏省四天的访问回国。

 

作者是本包驻上海特派员

本文发自苏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