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一达通” 落户重庆两江新区

两江新区是中国内陆首个国家级新区,也是中国与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的主要承载地。图为两江新区寸滩港。(两江新区宣传部提供)
两江新区是中国内陆首个国家级新区,也是中国与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的主要承载地。图为两江新区寸滩港。(两江新区宣传部提供)

字体大小:

(重庆综合讯)阿里巴巴“一达通”项目昨天签约落户重庆两江新区,将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通关、退税、外汇、物流、融资等“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

据中新社和千龙网报道,阿里巴巴一达通项目将落户两江新区服务贸易产业园,以两江新区作为其中西部核心运营平台,将帮助重庆及周边地区中小微企业降低外贸交易成本,解决贸易融资难题,有望促进重庆市外贸出口增长。

该项目的实施也意味着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由信息平台向交易、数据平台的升级。

重庆一达通项目也是阿里巴巴一达通在中西部的第一个项目,而且是阿里巴巴继阿里小贷、菜鸟驿站之后,落户重庆的又一个重点项目。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方建生透露,未来阿里巴巴将有更多重点项目逐步落户重庆。阿里巴巴与重庆拟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在重庆举行的签约仪式上,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段成刚表示,两江新区将大力发展金融、国际物流、大数据及信息服务、软件设计及服务外包、跨境电商及结算、保税商品展示及保税贸易、总部贸易与转口贸易、专业服务、健康医疗、文创旅游等十大战略性新兴服务业集群。

两江新区是中国内陆首个国家级新区,也是中国与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的主要承载地,并于今年2月成为中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区域。

“十二五”(2011至2015年)期间,两江新区完成进出口总额1500亿美元(2054亿新元),开展了国家现代服务业、贸易多元化、内陆通关和口岸监管模式创新等改革试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