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增建燃煤发电厂计划可能腰斩

在过去六年里,印度国家电力公司等定下宏伟目标,它们要增建发电厂,进而增加80吉瓦(gigawatts)电力,这相等于印度约四分之一的发电产能。(彭博社)
在过去六年里,印度国家电力公司等定下宏伟目标,它们要增建发电厂,进而增加80吉瓦(gigawatts)电力,这相等于印度约四分之一的发电产能。(彭博社)

字体大小:

(新德里彭博电)因需求量不足,印度增建发电厂的计划触礁,可能将720亿美元(约986亿新元)燃煤发电厂增建投资减半。

印度政府也在重新考虑,是否要按原定计划,在2020年以前使煤炭产量翻倍达10亿公吨。

印度煤炭部长斯瓦鲁普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说,“现实一点来说,我们应能实现计划中的一半的产能。……那些还未订购设备的发电厂不太可能动工。”

在过去六年里,印度国家电力公司等定下宏伟目标,它们要增建发电厂,进而增加80吉瓦(gigawatts)电力,这相等于印度约四分之一的发电产能。

但是,这其中的挑战在于,当地电力零售业者大多处于负债中,它们又被迫以低于成本价的价格售电,它们其实没有资金来购买新的电力。

事实上,印度有约五分之一的电力产能是闲置的。

在过去两年里,在斯瓦鲁普的推动下,印度煤炭公司成功提高煤炭产量,结果导致库存增加。这让政府重新检讨将煤炭产量增至10亿公吨的目标。

斯瓦鲁普说:“我们是和能源部共同分析了需求后,才定下了10亿公吨的目标。”他说:“我们如今再度和该部门合作,制定较为实际的数字。假如经济增长维持在8%到9%,我们就需要那么多的煤炭。但假如没有需求的话,那么多的煤炭要如何处置?”

煤炭发电占印度298吉瓦发电容量的约62%。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里,印度高峰时段电力需求达153.4吉瓦,只达潜在产能的一半。

斯瓦鲁普也透露,政府计划帮助配电商重组高达四万亿卢比(约820亿新元)债务,这或可能导致需求复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