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俄罗斯是新加坡企业应进驻的市场

李显龙总理(左)有意在两年内谈妥新加坡—欧亚经济联盟自贸协定,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支持。(海峡时报)
李显龙总理(左)有意在两年内谈妥新加坡—欧亚经济联盟自贸协定,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支持。(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尽管国内短期的经济形势复杂严峻,世界大国俄罗斯仍然商机处处,是本地企业应当把握和进军的市场。我国下来将争取在两年内迅速与俄罗斯和邻近欧亚大陆国家敲定自由贸易协定,为两地日后更广泛的经贸关系铺路。

前天到俄罗斯南部城市索契出席亚细安—俄罗斯特别峰会的李显龙总理,昨天会后接受随行的新加坡媒体访问时,总结此次访问俄罗斯的成果,并透露他对新俄关系,乃至东南亚与俄罗斯关系的期许。为期两天的峰会已在昨天落幕。

李总理坦言,新俄两国在过去建交的近半个世纪里虽曾经历“风风雨雨,有起有落”,但“我们同俄罗斯的经济合作都有显著的进展”。他说:“过去10年,我们的双方的贸易额增加了三倍,这是相当可观的。当然,绝对贸易额还是比较低,但这显示我们双方的经济合作其实是有潜能的。”俄罗斯是我国去年第21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达76.6亿新元。

李总理指出,目前陷入困境的俄罗斯经济短期内虽面对严峻挑战,如国内生产总值萎缩、国际油价下跌、西方经济制裁以及卢布大幅贬值,但“在这里经商的生意人会告诉你,他们看见俄罗斯的长远商机,以及我们该如何把握这些机会……如果我们采取长远的角度看待俄罗斯,那这里绝对是我们应当进驻的地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