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七人死两人重伤

印尼锡纳朋火山周六喷发出炽热的火山灰后,拯救人员昨日协助村民紧急疏散。(法新社)
印尼锡纳朋火山周六喷发出炽热的火山灰后,拯救人员昨日协助村民紧急疏散。(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的锡纳朋火山周六喷发出炽热的火山灰,导致七人丧命,两人受重伤。

印尼国家减灾机构负责人苏托波说,搜救人员是在锡纳朋火山(Mount Sinabung)红色警戒区内的一个村庄发现九名伤亡者。由于火山昨日继续喷出火山灰,因此搜救行动一度受阻。

他说,该火山周六下午连续喷发四次,喷出的火山灰升至3000米高空,岩浆则流动至火山西侧4.5公里山脚的村落。

他说,火山喷发时,有村民依然在火山口周围的撤离区内劳作。当局早在2014年就将火山口半径四公里的范围设置了红色警戒区,警戒区内不应有任何活动,包括不能逗留和居住。目前,印尼火山监测机构已将火山的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级。

这座海拔2460米的火山位于北苏门答腊省,距离东北方的棉兰约60公里。在沉睡了四个世纪后于2010爆发,导致两人死亡,三万人被迫疏散;在2014年2月的一次喷发中有16人丧生,四个村子的近5000人疏散。

印尼是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国家之一,目前仍有129座活火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