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新加坡与驻新企业到重庆投资扩展业务

重庆市拥有38个区县,九龙坡区位于该市核心区,其地区生产总值、工业产值以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在全市数一数二。图为重庆九龙坡九龙广场。(受访者提供)
重庆市拥有38个区县,九龙坡区位于该市核心区,其地区生产总值、工业产值以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在全市数一数二。图为重庆九龙坡九龙广场。(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顺应我国与中国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在重庆展开,更多本地企业看准时机,前往重庆投资和扩展业务。

有六家本地和驻本地企业将投资中国重庆市九龙坡区,涉足的领域包括金融、房地产、物流以及教育培训,总投资额达43亿人民币(约9亿零700万新元)。

昨天,这些企业的代表于本地举行的中新(重庆)战略合作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交流会议上,与它们在重庆市九龙坡区的合作机构和企业签署合约。

重庆市拥有38个区县,九龙坡区位于该市核心区,其地区生产总值、工业产值以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在全市数一数二。该区去年的经济增长达11.2%,生产总值为1004亿人民币(约211亿7400万新元),服务业占生产总值的55%。

设施和工业服务业者玮盛控股集团(WIS Holdings)是本次投资当地的一家本地企业。集团将投资约1亿人民币(约2100万新元),发展当地的环保和物业管理设施,服务对象为当地政府机关和企业。

集团主席傅高标受访时表示,公司这次是赶搭新中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的顺风车,想在优惠政策下开拓商机。

玮盛控股早在十年前就已进军中国,网点包括上海、深圳、安徽、天津、珠海、广东等地。傅高标表示,借凭集团在中国的十年经验,他对此次投资重庆胸有成竹,并认为投资可在五年内回本。

中国建设银行新加坡分行也是签约方之一,将协助重庆的华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本地融资,以发展其中国业务,合作金额为5亿人民币(约1亿零600万新元)。

本次投资重庆市九龙坡区的还包括多元业务企业佳通集团、中国工商银行国际证券、走向国际控股以及联信资本。

据了解,目前约有260家本地企业已进军重庆。到访的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赵文明透露,进驻九龙坡区和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外商有100多家,本地企业占24个。

当局希望,未来能吸引更多从事通信、物流、房地产以及教育的新加坡企业前去投资,因为本地企业的优势包括拥有高技术水平、多元化业务、优良管理模式等。

尽管投资重庆的本地企业多数是大企业,但赵文明表示,当局也欢迎技术含量高的本地中小企业前去投资。

昨天的交流会共吸引约80家本地商家代表出席。本地顾问公司恒泰国际代表陈子曦受访时表示,公司看好庞大的中国医疗市场,因为随着中国生活水平上升,更多人或出现饮食相关病症,推高医疗服务的需求。

譬如,公司近期会协助本地医疗企业前去发展洗肾中心业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