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集中于首都马尼拉  杜特尔特誓言扩大菲经济活动范围

杜特尔特连日在他担任市长20多年的达沃市举行记者会,大谈上任总统后要做些什么。(法新社)
杜特尔特连日在他担任市长20多年的达沃市举行记者会,大谈上任总统后要做些什么。(法新社)

字体大小:

(达沃法新电)菲律宾当选总统杜特尔特誓言,将扩大经济活动范围,让国家经济活动不再密集于首都马尼拉这个“布满棚屋区的死城”。

杜特尔特连日在他担任市长20多年的达沃市举行记者会大谈上任总统后要做些什么。在昨天的记者会上,他说他打算在首都马尼拉以外设置经济区,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而不会再允许在马尼拉建造任何新工厂。

他说:“我必须制造更多的工作岗位,但马尼拉已经到了饱和点。如果有投资者想到菲律宾投资,我会告诉他们,我不会允许任何人在马尼拉建造新工厂。这不只是因为马尼拉是个死城,更重要的是我必须为人民建造新的环境。”

杜特尔特在竞选期间一再强调,他当选后优先处理的问题之一是提升2600万名生活在贫穷线以下的菲律宾人的生活;菲律宾官方对贫穷人的定义是,每天只靠不超过1.30美元(约1.80新元)过活的人。这个阶层目前占菲律宾人口的四分之一。

分析师指出,虽然现任总统阿基诺在位期间国家经济表现亮眼,但社会贫富悬殊没有改善,令底层群体深感不满,这也就成了杜特尔特的竞选利器之一。

由于菲律宾大部分地区就业机会不多,数十年来涌向首都马尼拉寻找出路的人有增无减。可是,数以百万计的人在抵达马尼拉后际遇也没改变,就只能流落在贫民窟勉强度日。

杜特尔特表示,要在马尼拉以外的地区开辟新经济区,制造更多就业机会,让人们不必像现在这样住在肮脏而拥挤的棚户区中。“我会将马尼拉贫民窟的所有人迁移到新经济区去,但在迁移他们之前,我必须让我们的经济活动稳定下来。”

根据官方数据,马尼拉贡献了菲律宾全国经济总量的三分之一,大马尼拉地区的另两个区则贡献了四分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