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指中国筑“自我封闭长城”

卡特27日在美国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海军学院告诉结业学员:“中国的行动可能为自己筑起自我孤立的长城。”(路透社)
卡特27日在美国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海军学院告诉结业学员:“中国的行动可能为自己筑起自我孤立的长城。”(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法新电)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指中国在南中国海的扩张活动及其对美国公司的黑客攻击,筑起了一道“自我封闭的长城”。

卡特27日在美国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海军学院告诉结业学员:“中国的行动可能为自己筑起自我孤立的长城。”

他说:整个地区的国家——盟友、合作伙伴以及未结盟的国家公开或私下对此表示极度关注。”

近年来,中国在南中国海进行疏浚、填海造岛和其他海事设施工程,积极强化它对该区的主权要求。

其中一项工程是在位于菲律宾和越南之间的永暑礁前哨。自2014年以来,这个沙岛已转变为一个绵延二英里多(三公里多)的岛屿,岛上还有一条长跑道。

卡特说:“中国(在南中国海)的行动挑战基本原则,我们不会采取其他方式处理。”

美国驳斥中国声称在该区拥有主权的论据,并进行了多次“航行自由”操作,刻意航行至接近岛屿处,这激起了北京的不满。

卡特还抨击中国黑客对美国公司展开网络攻击。他说:“中国在网络中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互联网的精神——更别说法律,他们从美国公司盗窃了大量的知识产权。”

卡特下个星期到新加坡出席亚洲安全峰会,会议预料会着重讨论中国在主权存在争议的水道上的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