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若纳吉批准 槟城将研究建设第三大桥

第三大桥建筑费估计低于20亿令吉(约七亿新元),这笔费用将由州政府全盘负责。图为槟城第二大桥。(互联网)
第三大桥建筑费估计低于20亿令吉(约七亿新元),这笔费用将由州政府全盘负责。图为槟城第二大桥。(互联网)

字体大小:

(槟城综合讯)槟城首席部长林冠英表示,他已致函首相纳吉申请建设免收过路费的槟城第三大桥。他说,一旦首相原则上批准此事,州政府就将进行可行性研究。

林冠英前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州政府至今未开始新大桥的可行性研究,是因为这需要约1000万令吉(约356万新元)的费用。他说,未得到联邦政府的原则上批准前,州政府不会展开研究。

林冠英表示,州政府希望首相可以批准此事。他在信中告诉纳吉,州政府原本计划自资打造一座耗资37亿令吉(约13亿新元)的海底隧道,但它的建设、经营及管理费用都相当高,以致当局必须收取整整30年的过桥费才能平衡收支。

他说,第三大桥建筑费估计低于20亿令吉(约7亿新元),这笔费用将由州政府全盘负责。

根据规划,第三大桥的建筑费比海底隧道工程低了约17亿令吉(约六亿新元)。林冠英表示,这不止让州政府有能力独力承担建筑费,也能免收过桥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