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任财长:杜特尔特将延续有效政策让菲经济成长

多明格斯透露新一届政府也有意降低所得税和增加借贷,以提高对基础设施的投资和创造更多工作机会。菲律宾1月的失业率达5.8%,是亚洲失业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路透社)
多明格斯透露新一届政府也有意降低所得税和增加借贷,以提高对基础设施的投资和创造更多工作机会。菲律宾1月的失业率达5.8%,是亚洲失业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彭博电)菲律宾候任财政部长多明格斯向投资者大派定心丸,强调选定总统杜特尔特是个务实的领导人,他会延续现有行之有效的政策,确保菲律宾经济持续快速增长。

70岁的多明格斯(Carlos Dominguez)与71岁的杜特尔特是儿时朋友,前者曾在已故前总统科拉桑任内担任农业部长,名下拥有马可波罗酒店。杜特尔特在竞选时已表示有意请他出任财长。

多明格斯3日在马尼拉受访时,呼吁投资者不要只把注意力集中在杜特尔特莽撞无礼和爱爆粗口的个性或是反罪案的强烈措辞上,也要留意他做为达沃市市长的政绩。

他说,杜特尔特曾让达沃市在2014年取得全国最快的经济增长,达9.4%,而他有计划扩大推行类似政策。他说:“为了做到这一点,他首先确保社会秩序良好,并公平和统一地执法,而且他也很亲商。”

他告诉投资者:“你们可以问一问中小企业,而我想它们都会告诉你,候任总统在担任市长期间将繁文缛节减到最低、杜绝了各级的贪污腐败,以及严格执法,”他说。“你们自己看一看,然后自行判断。”

菲律宾在即将卸任的阿基诺执政期间首次获得投资级别的信用评级,也有充足的财政实力让新一届政府提高支出,上个季度的经济增长更比中国来得高。

多明格斯承诺:“我们肯定会保留那些帮助我们改善评级和取得财政稳定的宏观经济政策。”

他也说,杜特尔特计划推出创造就业机会、促进经济增长,和进一步提高信用评级的政策,并要争取让其至少提高两个级别。

此外,他透露新一届政府也有意降低所得税和增加借贷,以提高对基础设施的投资和创造更多工作机会。菲律宾1月的失业率达5.8%,是亚洲失业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他说:“大家都知道但避而不谈的是,就业不足和失业问题,而我们需要取得更快的增长,才能提高这些人的经济参与。”

“我们也要确保大力投资人力资本和物质资本,并鼓励竞争、不让经商条例有诸多限制,以及让菲律宾迈向打造这样的亲商环境和建立起这样的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