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四个月泰六主要国际机场客流量同比增13.7%

在曼谷不远的春武里府,某个动物园里的人鳄表演是吸引游客的卖点。泰国政局趋稳,旅游业也逐渐复苏。(路透社)
在曼谷不远的春武里府,某个动物园里的人鳄表演是吸引游客的卖点。泰国政局趋稳,旅游业也逐渐复苏。(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讯)泰国国际机场的客流量随着旅游业逐渐复苏而强劲增长。

泰国六个主要国际机场今年首四个月的客流量达3230人次,同比增加13.7% 。当地今年上半年的外国旅客超过1600万人,其中近三成是中国人。中国已成为泰国最大的旅客来源国。

据《曼谷邮报》报道,国营的泰国机场管理公司发布报告表示,机场客流量增加主因是政局更稳定,入境旅客激增,尤其是中国游客增幅很大。

报告表示,六个国际机场中有四个的客流量取得双位数增长,包括有“亚洲最繁忙廉航机场”之称的曼谷廊曼机场,客流量增23%,达885万人次。普吉岛机场增幅也近19%,客流量426万人次。清迈机场增幅15%,客流量248万人次。清莱机场的增幅也有19%,客流量近52万人次。

全国最大的素旺那普机场,增幅虽然只有8%,但客流量却达1530万人次。增幅最小的是合艾机场的3.49%,客流量93万人次。

这六个机场今年首四个月的起降次数近20万次,同比增加9.5%。

据泰国国家旅游局周三公布的数字,泰国今年上半年接待外国游客数量和旅游创收快速增长,其中中国游客贡献最大。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当天在曼谷记者会上说,泰国今年上半年接待了1667万人次的外国旅客,同比增长13%。这些外国游客带来的旅游收入约8240亿泰铢(约325亿新元),同比增加17%。

育塔萨表示,来自东亚的游客迅猛增长,增幅达18%,居全球各地区之首。中国已成为泰国旅游业最大的客源,中国游客对泰国旅游业创收贡献最大,而且还在不断增长。

据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早前公布的数据,今年首四个月的中国游客约344万人次,占同期外国旅客总数约29%,同比增长27%。

中国游客多,涉及中国游客的意外也增加了。泰国旅游部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涉及外国旅客伤亡的事故中,有14名中国旅客死亡,人数最多,其中五人是因水上事故致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