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明:新加坡与四川多领域可实现双赢

林瑞生(右一)和黄志明(右二)昨早与成都企业业者和一些进驻当地的新加坡企业家交流。(林展霆摄)
林瑞生(右一)和黄志明(右二)昨早与成都企业业者和一些进驻当地的新加坡企业家交流。(林展霆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教育部代部长(学校)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黄志明指出,新加坡与四川合作空间巨大,许多领域可实现双赢,例如在航空领域方面,未来或可通过樟宜机场集团,与四川业者分享航空与机场管理经验。

黄志明也是新川贸易与投资委员会(简称新川贸投委)的新方联合主席。他和人力部长、新川贸投委新方顾问林瑞生前天起对四川展开两天访问。两人昨天走访在成都落户的新加坡企业,以及汇聚当地创新企业的菁蓉小镇。

今年1月接任新川贸投委联合主席后首次访问四川的黄志明,昨天总结此行时说,新川两地合作空间很大,在许多领域都可实现双赢。他因此对未来合作展望感到乐观。

科技与创新业也是重点领域

他受访时举例说,在航空领域方面,新加坡能与四川业者分享航空和机场管理经验,也不排除未来带领樟宜机场集团到四川,探讨合作的可能性。成都目前已启动建造第二机场的计划,以打造西部航空和交通枢纽。

除航空领域外,科技与创新行业也是新加坡企业进军四川的重点领域。官方数据显示,四川今年已有约1万1000家新科技公司注册,新注册资本超过6500亿元人民币(约1325亿新元),年比增长103%。

黄志明在面簿贴文进一步指出,由于四川和成都在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占有重要位置,新加坡和四川将能在金融、物流、医疗、教育、航空、资讯通信科技等领域开拓许多合作机会。

他说,新川重点合作项目——新川创新科技园就清楚展示双方合作的各种可能性。

他也乐见四川和成都领导人高度肯定他们与新加坡的经济合作。“新加坡将继续高度重视新川贸投委,以便为我们的企业争取双赢”。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华西区副司长张德隆则指出,新加坡企业进驻成都,并非要与当地企业竞争,而是借助较丰富国际经验,为跨国公司提供综合性科技解决方案。

黄志明说,在航空领域方面,新加坡能与四川业者分享航空和机场管理经验,也不排除未来带领樟宜机场集团到四川探讨合作可能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