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新加坡工业园探讨平阳北宁两省扩展计划

越南新加坡工业园合资公司成立20年,为越南吸引来自超过630家跨国企业的投资,外资总额达90亿美元(约123亿新元),图为合资公司在平阳省的首个大型工业园项目。(胜科城镇发展公司提供)
越南新加坡工业园合资公司成立20年,为越南吸引来自超过630家跨国企业的投资,外资总额达90亿美元(约123亿新元),图为合资公司在平阳省的首个大型工业园项目。(胜科城镇发展公司提供)

字体大小:

由新加坡与越南的公司共同设立的“越南新加坡工业园”(Vietnam Singapore Industrial Park,简称VSIP)合资公司,已签署备忘录,探讨平阳省和北宁省两地区的扩展计划。

这项扩展计划将推进越新工业园的发展,使到VSIP的总项目规模,从现有的6600公顷,增加1500公顷至8100公顷。

VSIP昨天在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上,宣布上述消息。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与越南副总理张和平昨天也出席在VSIP在越南平阳省(Binh Duong)举行的庆祝活动。

VSIP是胜科工业旗下的胜科城镇发展公司(Sembcorp Development)与越南国营企业Becamex IDC联合设立的合资公司。胜科城镇发展公司在合资公司持有51%股权,Becamex IDC则持有另外49%股权。

这家合资公司自1996年在平阳省设立首个大型工业园以来,今年迈入第20个年头。目前,VSIP在越南共设立七个越新工业园,为越南吸引来自超过630家跨国企业的投资,外资总额达90亿美元(约123亿新元),创造17万4000个就业机会。

越新工业园引进的国际厂商,也协助越南转型成为增值型经济体,并支持该国中产阶级的崛起。

随着越南经济趋向稳定增长,胜科城镇发展公司首席执行官及VSIP联合主席赵万成看好越南的发展潜能,并呼吁本地中小企业抓紧越南市场机遇。

他受访时指出,越南作为一个拥有9000万人口的市场,大部分人民年轻且充满干劲,加上越南政府正探讨如何攀升价值链,迈入如医药和医疗设备等更高价值产业,这些因素预料都会推进越南的经济发展。

赵万成说:“在区域及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越南却是区域亮眼的明日之星,是近年外国投资者的理想投资地。”

在吸引外国企业入驻越新工业园的发展策略中,赵万成表示,其中一个重要策略就是为中小企业提供发展平台。

他透露,目前入驻越新工业园的本地企业约60至70家,它们大多是中小企业,来自电子、精密工程和食品制造等行业。

赵万成表示,本地中小企业或许对越南市场环境缺乏了解。因此,胜科城镇的任务之一,就是协助本地中小企业走出国门,到工业园设厂进一步发展,或为周边大型跨国企业提供相关的配套服务,从而在越南经济增长中获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