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上调东亚 发展中国家增长预估

字体大小:

东亚太平洋地区的发展中国家在未来三年预计保持增长韧性,英国脱离欧盟的举动在近期内也不会对本区域带来巨大影响。

根据世界银行昨天发布的《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经济半年报》,世行预计东亚发展中国家今年经济增长6.4%,2017年增长6.2%。相比4月份的报告,世行将今年增长预估上调0.1个百分点,明年预估则维持不变。

世行也表示,中国将继续逐步向较慢但更可持续的增长过渡,今年增长预计为6.7%,明年会放缓至6.5%,跟之前报告的预估相同。

至于本区域其他国家,今年增长预计将保持稳定在4.8%,2017年上升至5%。

但世行也指出,本地区的增长仍面临重大风险,各国需要采取措施降低金融和财政脆弱性。

世界银行东亚太平洋地区副行长克瓦(Victoria Kwakwa)表示,东亚太平洋地区发展中国家的增长前景依然看好,国内消费和投资旺盛抵消了全球增长和外部需求疲软的影响。

他也说:“区域的长期挑战是如何保持增长并使其更具包容性,包括缩小收入差距,改善公共服务可及性,尤其是中国;改善东亚地区其他国家的基础设施;减少长期存在的儿童营养不良问题;让更多人可获得银行金融服务。”

世行报告每年4月和10月发布,主要对东亚太平洋地区的增长前景和挑战做出了全面分析。

东亚大部分经济体 内需将保持强劲

报告预计东亚地区大部分经济体内需将保持强劲。大宗商品持续低价将有利于大宗商品进口国,使该区域多数经济体通胀率保持在低水平。经济体所面对的挑战包括发达经济体增长乏力、多数发展中经济体前景黯淡、全球贸易增长停滞等。

谈到中国的发展,世行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继续向消费、服务和高附加值活动转型,并随着过剩产能减少,中国经济增长将趋缓。不过,劳动力市场紧缩将支持收入和私人消费继续增长。

谈到英国脱欧对区域的影响时,谢蒂表示,由于东亚太平洋跟英国之间的直接贸易和金融联系并不高,预计英国脱欧短期内不会带来巨大影响。

世行数据显示,英国占区域大多发展中国家总贸易额还不到2%,流入到区域的直接外国投资也相对有限。

不过谢蒂也强调说:“我们必须等到明年3月底英国正式启动脱欧程序后,才能全面审视这对区域带来的真正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