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贬值4.1%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6.77

字体大小:

(上海/北京综合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昨天跌破6.77,使本月的贬值幅度达到1.36%。在岸人民币今年则已贬值4.1%,跌幅居亚洲首位。

据路透社报道,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昨天放量收跌,与中间价再刷新逾六年新低。

数据显示,昨天在岸人民币市场即期成交价格收报6.7718,上日为6.7599,下跌0.18%。中间价报6.769,上日为6.7558,下跌0.2%。离岸人民币市场即期收报6.7765,上日为6.7705。

交易员分析,美元指数持续强势,加剧人民币下行压力,由于客盘购汇情绪旺盛,盘中仍可见大行向市场提供美元流动性,但并无推动扭转趋势迹象。

市场承受力逐渐上升

交易员也指出,离岸即期盘中一度跌破6.78元关口,再创新低,市场对汇率波动的关注度明显上升,但当前汇率波动对国内资产价格的影响仍相对有限,市场反应也比较冷静,市场承受力逐渐上升。

有股份行交易员表示,近期美元指数涨势迅猛,市场情绪已经在起变化,预计美元短期可能有些回调。

美元指数昨天就触及九个月高点,受对美联储今年将加息的预期,以及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赢得大选的可能性下降等因素支撑。

而据澎湃新闻网报道,随着人民币正式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和英镑下跌等外因作用下,人民币在国庆过后呈现“连跌行情”。包括代客结售汇、外汇储备和外汇在内的一系列数据也集体暗示,近期跨境资金流动压力增大。

尽管国家外汇局出面安抚市场,但眼下,不断上行的美元指数似乎并未停滞。有机构预计,目前徘徊在98.82附近的美元指数,年内会触及100。

另据彭博社报道,在出口大幅下降及美元走强的情况下,中国决策者暗示允许人民币更大幅度贬值。

人民币近来面临的压力增大,一些分析师推测,在人民币10月1日纳入SDR后,中国央行降低了对人民币的支持力度。随着人民币失守被视作央行捍卫水平的6.7元,在岸人民币本月只有一个交易日没有下跌。

德国商业银行驻新加坡分析员周浩表示,随着离岸人民币试探历史低位,近期市场人气会较为负面;长期来看,中国会继续看到资金净流出。

根据中国国家外汇局上周五发布的数据,9月份代客涉外人民币收付款逆差447亿美元(622亿新元),较8月份277亿美元的逆差规模扩大六成以上,创2010年开始公布该数据以来最大逆差纪录。高盛上周五警告,中国今年外汇流出规模已升至5000亿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