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拟明年引进“支付宝”系统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首相及财政部长纳吉说,政府将与中国的阿里巴巴集团合作,于明年试验性引进电子支付平台“支付宝”(Alipay)系统,以在马国落实无现金交易。

他指出,他今年11月访问中国时,委任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为马国数据委员会顾问,并计划引入支付宝系统。

他周四为2016年全球企业家社区与马国商业年度峰会开幕时说,相信“支付宝”通行后,能吸引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到马国消费。

纳吉指出,政府在“2016年全球创业共同社区”(GE Community)计划下制定九个特定行业实验室项目,以落实无现金交易模式,其中一项就是要引进支付宝。

他说:“我在中国时被告知,中国人出门都不带钱,也不带信用卡,但一定要带手机,因为他们都是用手机支付宝来交易的。”

此外,纳吉昨天在个人博客上载一段演讲音频,表示马国将如期于2020年达致成为高收入先进国的目标。

他指出,马国一直朝该方向迈进,而他所提出的2050年国家转型(TN50)概念,旨在确立2020年之后的方向。

他说:“我们已越来越靠近2020年,马国需要新的渠道,以继续国家发展。不能到了2020年才制定计划,我们现在就必须开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