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元兑令吉明年料波动剧烈

分析师认为令吉目前严重被低估。(路透社)
分析师认为令吉目前严重被低估。(路透社)

字体大小:

相较于过去大半年的一路走高,新元兑令吉的汇率在明年应该会波动剧烈,难以突破1新元兑3.10令吉的水平。

新元兑令吉的汇率在4月中曾跌至1新元换2.85令吉的全年低点,11月底升至3.14的全年高点,今年以来上扬了近2%,表现相当亮眼。作为新兴货币,新元和令吉所面对的“外患”差不多,但在“内忧”方面则有所不同。

瑞信(Credit Suisse)私人银行投资策略与研究部高级外汇策略师王君豪提到,令吉虽然目前严重被低估,但因为马来西亚外汇储备非常低,因此任何的资金外流对它都会造成相当大冲击,接下来应该会继续剧烈波动,要恢复元气并不容易。他认为新元兑令吉的汇率会落在3.10左右。

大华银行汇率策略师谢齐雄受访时表示,12月初马国中央银行禁止令吉岸外交易的申明取得成效,令吉兑新元的汇率从当时的3.12回弹到目前的3.09左右。同时,央行强制出口商从12月5日起把75%出口所得净款转换为令吉,有助稳定令吉价值。此外,油价更稳健上扬也对令吉起扶持作用。

谢齐雄说:“我们不认为美元对令吉可以在4.50以上水平站稳,因此新元兑令吉汇率明年应该会在2.98至3.05的区间波动。”

马来亚银行对于明年四个季度新元兑令吉的预测分别是:2.88、2.94、2.86和2.8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