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经济师: 泰国基建跟不上旅游发展

字体大小:

(曼谷路透电)世界银行的经济师指泰国旅游业不断扩张,但是基础建设无法跟上而面对很大压力。当地许多旅游热点的基础设施都逐渐出现瓶颈。

世行经济师加提篷日前受访时说:“由于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清迈、曼谷和普吉岛等地基础设施的瓶颈现象逐渐形成。”他认为,泰国应推介新旅游景点,并密切监督其基础设施,以确保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泰国2014年爆发军事政变,今年8月又发生连串爆炸袭击,造成四人死亡及数十人受伤,其中包括外国人。可是,泰国观光业的表现依旧亮眼,去年共吸引2990万名游客,预料今年将增至3240万,明年可达3440万。

游客持续激增加让泰国的机场和其他基础设施不堪负荷。根据泰国投资局的资料,曼谷素旺那普(Suvarnabhumi)与廊曼(Don Mueang)两个国际机场去年共有52万5679趟航班,比前年多了15.6%。

泰国机场公司为了解决机场客容量接近饱和的问题,今年6月宣布将分15年投入55亿美元(约80亿新元),扩建六个主要机场。这些机场除了素旺那普与廊曼,还包括泰南的普吉岛与合艾,以及泰北清迈与清莱等地的国际机场。

据世界经济论坛2016/2017年全球竞争指数,泰国基础建设在世界上排第49,10年前则是第38。基础设施不足不仅影响旅游业,也影响泰国整体经济发展,因为旅游业是泰国经济少数增长迅猛的亮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