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退出TPP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签署行政命令,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图:彭博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签署行政命令,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图:彭博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签署行政命令,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此举显示特朗普兑现其竞选承诺,但对TPP签约国来说,却是个坏消息。

特朗普说,他已经“终结”这个多国自贸协定。TPP的签约国除了美国之外,包括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及越南等国家,这些成员经济体的规模总和,占全球经济比重的四成。

特朗普在签署行政命令后说,他将与其他国家“一对一”谈判,以争取对美国最有利的条件。

在竞选期间,特朗普称TPP协定扼杀美国人的就业机会”,“侵犯美国的利益”。他曾经说,TPP“对美国来说是潜在灾难”。

此外,特朗普也誓言要与加拿大和墨西哥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特朗普周一在白宫会见一批美国企业领袖时透露,他要大幅度削减经商条规。他还重申,要对迁厂到海外的商家征收很重的边境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