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维持新加坡全年经济增长预测2%至3%

字体大小:

尽管预期下半年经济增长或不如上半年,经济师目前仍维持新加坡经济全年增长预测,预料可增长2%至3%。

大华银行(UOB)、华侨银行(OCBC)以及花旗集团(Citigroup)的经济师已经先后发布报告,对新加坡经济接下来和全年的增长预测作出最新评估,并且都维持原先看法和预测,虽说去年来推动着经济的制造业已经放慢增长步伐。

花旗集团经济师吉伟正昨日在报告中表示,正如环球经济数据显示的趋势,新加坡经济数据带来的正面惊喜正开始消散,特别是从贸易相关数据的角度来说。通胀方面的意外表现却没有同样显著的收小,最近甚至是加大。整体上,我们的增长预测,下行风险虽然还未出现,但可能有关相对压抑的通胀预测共识面对的风险,继续稍微倾向于增加。”

该报告指出,随着较早时的增长数据高于预期,国内生产总值预测共识也逐渐上调。 金管局在6月发布的专业预测师最新调查显示, 2017年经济预测增长率如今是2.5% (之前在3月的调查是2.3%),这与花旗的预测汇合。 花旗在2月中已预测这个增长率。

经济师的共识是,最可能发生的情况是, 新加坡今年的经济增长率是在2%至2.9%之间, 这个增长范围的可能性已比3月间的调查高。

大华银行(UOB)一个多星期前在5月份制造业产值出炉后,在其最新的《季度环球展望》报告中维持对新加坡今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测,认为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料为2.4%。

它表示,随着2017年下半年的来临,它继续对电子业和精密工程业的持续增长持乐观看法。不过,半导体业的双位数产值增长率可能放慢至单位数,这是因为基数效应以及中国下半年的资本开销增长料将放缓。

它说:“我们维持对新加坡经济2017年全年增长2.4%的预测。我国经济今年第一季的2.7%同比增长率,可能是今年最高的同比季度经济增长率,接下来三个季度的同比增长将会较低,虽然仍将高于2%。”

华侨银行(OCBC)周一发布的《2017年下半年环球展望》中指出,目前新加坡经济保持稳定,虽然说增长不均。新加坡增长在下半年可能有所放缓,但鉴于第一季的增长优于预期,更有信心全年的增长率高于2%。虽然朝鲜紧张局势和美国联邦储备局的收紧措施可能持续至年底都是逆风,但新加坡商界和消费者的情绪与年初时相比显得相对有弹性。

华侨银行指出,它预测新加坡2017年经济增长率为2.5%,整体通胀率以及核心通胀率预料为1.0%和1.6%,官方的全年通胀预测则分别为0.5%至1.5%和1%至2%。

星展集团研究部(DBS Group Research)昨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其新加坡经济师预测新加坡经济第四季将较显著的放缓,预料明年全年的经济增长率放缓至2.5%,而今年则为2.8%。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不久前在其年中展望报告指出,虽然房地产领域重现势头,盈利下调周期也有见底的迹象,但新加坡经济在接下来多个月料将脚步缓慢,这与全球经济展望一致。瑞信指出,疲软的油价和电信市场的竞争,正在影响企业盈利复苏。出口需求也预料将转弱,这将影响新元汇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