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亚太航线 新航迎来全球首架波音787-10梦幻客机

字体大小:

新加坡航空公司(SIA)迎来全球首架波音787-10梦幻客机,用于服务航程在八小时以内的亚太区域航线。

新航总裁吴俊鹏昨天在美国北查尔斯顿(North Charleston)的波音公司制造厂接收首架新型客机。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新客机在新航整体发展战略中扮演重要角色,也体现集团通过转型和提升,维持市场领导地位的决心。

新航共订购49架787-10梦幻客机,是全球最大的买主。新客机今年5月率先飞往日本大阪和澳大利亚珀斯(Perth)。在此之前,新航会先使用客机服务吉隆坡和曼谷航线,以便培训机组人员。

吴俊鹏透露,集团也考虑用新客机飞往名古屋和福冈等日本城市。

波音787-10由轻质合成材料制成,长达68.3米,是梦幻客机系列中机身最长的客机。波音商用飞机产品营销区域总监哈珀(Jeff Haber)介绍,与上一代767客机相比,787-10客机可节省约25%燃油成本,是全球燃油效率最高的双走道(double aisle)客机。它也沿用梦幻客机系列的先进技术,有效降低引擎噪音和气流颠簸,为乘客提供更宁静和平稳的飞行体验。

预计明早10时飞抵我国

新客机可载337名乘客,有36个商务舱座位和301个经济舱座位。和同为梦幻客机的787-9相比,787-10可搭载多14%乘客,有助于扩大新航区域航线的载客能力。

新航订购的首架客机将于美国时间26日晚上从北查尔斯顿起飞,预计明早10时抵达新加坡。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将在樟宜机场迎接新客机。新航届时也会推介全新的机舱产品。

吴俊鹏强调,新航此次引进的新客机和机舱产品,在区域航线内独一无二,甚至可媲美部分航空的长程航线配置,这反映出集团转型过程中对产品提升的重视。

他说,集团去年也为服务长程航线的A380型客机推出新机舱产品。“这些提升项目费用不菲,但我们相信这是对的事,今后也会继续为乘客提供最新和最好的产品。”

新航文告指出,集团是全球第一家使用波音梦幻客机系列全部三种机型的航空公司。新航旗下的廉价航空业者酷航(Scoot)此前就已采用787-8和787-9梦幻客机。

新航订购的49架新客机中,有八架会在2018/2019财年底前交付。此外,集团也向波音订购20架777-9客机,预计在2021/2022财年交付。

约3000名新航、波音和飞机引擎制造商劳斯莱斯公司(Rolls-Royce)的高管和员工出席了新客机交付仪式,新加坡驻美国大使米尔普里(Ashok Kumar Mirpuri)也到场见证交付过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