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赛地GLC 令人耳目一新的SUV

字体大小:

文⊙吴庆康

作为GLK SUV的

换代车型,采用全新

命名体系的GLC SUV

以耳目一新的时尚外观和驱动创新的性能,

成为市场上的

新动力。

马赛地全新GLC SUV在外观上的一大特色是,看起来既粗犷又时尚。其车身长度和宽度分别比前代车型增加100毫米和50毫米,周身线条刚柔并济,前脸为短而紧致的前悬,引擎舱盖上的隆起线条,挺直双辐条散热器格栅,以及镶嵌其中的盾形徽标,传达充沛的力量感。修长犀利的侧面轮廓结合收紧的下压腰线有蓄势待发之姿,同时造就0.32的低风阻系数,而黑色侧裙及轮眉设计和黑色的后包围等元素则强调了SUV的特性。车灯运用了全LED高性能大灯技术,结合智能照明系统和自适应远光辅助系统增强版,可在两车相会时避开照射对方的灯光,简洁细长的水平LED后尾灯设计灵感则源自马赛地跑车车型。

GLC SUV的内饰设计灵感来自C级车型,以精致做工、完美细节和高科技感颠覆了人们对SUV车型内饰粗犷的传统观感。垂瀑式中控台由整块高品质实木面板制成,简约大气而极具质感。仪表板、中控台、五个圆形出风口等在视觉上更显明阔。仪表台应用ARTICO皮革材质双缝线设计,大量金属、皮革及实木饰件等高档材料的整体应用,提升了品质感。搭配的COMAND Online,8.4英寸高分辨率彩色显示大屏,同级别独有的触摸板,Burmester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以及有三种色彩和五级亮度选择的环境氛围灯,都提升了车内全方位感官享受。

得益于车身尺寸和轴距的增加,GLC车内空间大为提升,尤其是轴距118毫米的增幅,使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更为宽敞,1600升的行李箱空间为同级最大,另可按40:20:40的比例分隔放倒的后排座椅,增添了储物空间的灵活多变,能够装载各种尺寸的物品和行李。其他先进配备包括无钥匙启动、电动尾门和免提开启功能等。

配备自主研发的变速箱

2升型号最大输出功率211hp,最大扭力350Nm,引擎的燃油直喷比之前的进气口喷射能产生更大的压缩力,从而实现更高的效率。GLC SUV的最大重点是全系标配备马赛地自主研发的9速自动变速箱(9G-TRONIC),有极短的反应和换挡时间,齿比范围达9.15,得益于较宽的齿轮比,在各种行驶条件下都有强劲高效的引擎转速,在动力传输的效率和响应表现出色。既能在高速疾驰时提供敏捷、迅速的换挡速度,也能在行驶时带来舒适平顺和宁静的换挡体验,而更低的引擎转速带来更低的噪音和振动特点。

GLC SUV也搭载动态操控选择系统,可在4种预设驾驶模式和一种自定义模式之间切换。标配的4MATIC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确保强劲的启动与加速,可实现45:55前后动力恒定分配,可抵销湿滑、雪地或冰冻路面的负面影响。在动态驾驶状况下,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 (ESP) 可通过对单侧车轮施加制动而抑制任何可能的打滑倾向。若遇上强风,该系统可显著减少车辆偏离车道的风险。一些车型还配备下坡车速控制(DSR)和越野照明模式等,而带可调被动减震系统的敏捷悬挂可实现平衡的驾乘舒适性,能根据路面状况对行驶特性、减震效果和稳定性进行优化,比如在遇到小路坡时,降低的减震效果可实现更佳的路面噪声和轮胎振动特性,同时提升灵敏度。在路况较差的稍大路坡,可提供全部减震效果和更好的操控性。而车子转向系统的转向传动比随转向角变化,进而增强了车速感应式动力转向系统的舒适性。例如在多弯路段,这可以带来更灵活的操控响应并改善直线行驶稳定性。

安全性方面,源自S级轿车的限距控制系统增强版(DISTRONIC PLUS)首次应用在GLC SUV上,能自动跟随前车,帮助控制车距避免碰撞发生,配合碰撞预防辅助系统增强版(CPA PLUS)可针对追尾车提供三重保护。而可选择5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动态操控选择 (DYNAMIC SELECT) 控制器,可在舒适、运动,尤为运动和高效的驾驶方式或自定义的个性化风格之间进行选择。引擎、变速箱、转向性能等参数都会根据已选择的驾驶模式进行调节,让车子在不同状况下都能释放出最优异的性能。

售价:$220,888

代理:Cycle & Carriage

Industries Pte Ltd

电话:6298181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