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士伟根 Golf Variant 拉长后依然带劲

字体大小:

文⊙吴庆康

福士伟根Golf Variant基本上是原Golf的加长旅行版,虽然车型不尽相同,但行车表现与Golf不相上下。

Golf Variant的前半身与Golf差别不多,依然有很活跃的视觉感,从环绕式腰线到尽展前卫风格的全新前脸设计,都是典型的原班车型。测试的R-Line版本更有独特的R标志,如更浑厚的防撞栏、扰流器,以及19英寸的225/40 R18轮胎等,让全车在视觉上运动感更强烈。

比原有掀背版长307毫米

但这个旅行版的车身后半部被拉长,比起原有的掀背版,其4562毫米的车长多出307毫米,现在后座之后有了特大行李厢,容积达到605升,把60:40的后排座椅折叠放倒后,最大容积更高达1620升。值得注意的是,车尾厢的开关宽度达1031毫米,离地高度只有630毫米,因此置放或取出物件都更便利。

车内饰基本上延续了原Golf的设计路线,Composition Media车载娱乐系统配有8英寸彩色触摸屏,带有接近传感器和可播放MP3及WMA的CD播放器,还有八个扬声器。此外,系统还提供一个SD卡插槽和移动电话蓝牙连接,当然少不了现今车款都有的USB插槽。此外,这套车载娱乐系统还能与手机的应用软件连接,在手机上的应用程序都可以在车内的这台系统上使用。

驾驶盘的握感足,底部削平,加重了运动基因,强调车子的灵活性。而Climatronic双区自动空调有电子控温功能,车内空间被划分为司机侧和前座乘客侧两个可单独调节的空调区域。车外空气质量由空气质量传感器监控,在需要时车内空气循环运行模式可自动启用。

内饰特大天窗

车子内饰的一个特点是有特大天窗,几乎概括了整个车顶,其开口经过特别设计,确保车辆行驶时,气流不会进入车内。

动力方面,测试的Golf Variant R-Line搭载1.4升TSI涡轮增压引擎,源自福士伟根汽车MQB平台,搭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最大输出动力125ps,最大扭力200Nm,从零到100公里加速9.5秒,最高时速205公里,实现了灵敏的起步和加速性能,尤其是顺畅的换挡,让车子释放的动感与活力与原版不相上下。与此同时,Golf Variant也兼具更低油耗和排放,即便是长途驾驶,依然维持出色的驾驭表现。车子的操控也有福士伟根的一贯性,基本上是轻盈有劲,而配备的XDS电子差速锁作用积极,在急速入弯出弯的路段,如果没有XDS作用的前驱车可能很容易因为转向不足而出现失控现象,但在XDS进行干预后,感觉得到车身在转弯拐角时的轻微变化,前轮在转向不足的情况下会得以回正,后轮也能在短时间内及时归位。

福士伟根汽车的蓝驱技术通过一系列节油减排措施,让车子更节能。结合创新的轻量化设计、引擎启停系统和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后,油耗表现为每100公里5.2升,可算是超低油耗,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保持在每公里120克。

车子可选配的其他安全和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发现司机的操控与正常的转向操作不符时,可通过声音和可视信号提醒司机注意的疲劳提醒系统,可自动对车辆进行制动的多次碰撞预防系统,以及电子稳定程序和全套全面的安全袋与安全气囊等。

代理:福士伟根集团

(电话:6474 8288)

售价:$131,300(包括拥车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