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Levorg 跑车化的旅行车

字体大小:

文⊙吴庆康

跑车化的优雅设计,结合高性能和高机能性,Levorg是斯巴鲁(Subaru)的创新旅行车,对象为重视驾驶乐趣,家庭导向和前卫创新的顾客。

Levorg车名是由“Legacy”“Revolution”及“Touring”的前中后三部分拼凑而成,卖点是,这是一辆优越操控与实用的旅行车,同时备有跑车之型格设计及驾驶感,是斯巴鲁的创新旅行车,基本上可说是WRX的五门版本,比WRX长出95毫米,在兼顾传统旅行车的实用性之下,搭配全新研发的Boxer水平对卧涡轮引擎,造就优异灵活操控性和大量充足的载物空间,对欣赏性能、旅行能力有要求又足够载物空间的车主来说,吸引力特强。

斯巴鲁近年花了不少心血研发旅行车款,Levorg可说是不错的成果,车身修长扁平,车头有斯巴鲁独特的六角形水箱格栅和鹰眼LED头灯,有优雅流线的车身线条及跑车化双出排气管,一看就感觉到运动味。内饰做工细致,有很好的乘坐舒适度,带来高乐趣的驾驶体验。

在流线的运动化旅行车外形下,载物空间仍保有机能性和偌大空间,在精密设计下,行李箱最大拥有522升的乘载空间,6/4分离的后座拥有一键倾倒快速折叠功能,若是将后座倒平更可扩充至1446升。司机座位设有电控调校,座舱以银白电镀面板装饰,格局跟WRX或STI相近,中控台内置大面板触控式屏幕,全车系配备自动启闭LED头灯、雨滴感应雨刷、深色玻璃、18英寸胎圈、双区恒温空调、免持钥匙系统、倒车显影、整合多媒体系统的7英寸液晶触控显示幕、双前座真皮电动加热座椅、六具安全系囊及动态稳定控制系统。

最佳燃油效率

本地上路的Levorg 1.6GT-S搭载全新研发的1.6升DIT(Direct Injection Turbo)Boxer水平对卧涡轮引擎,以及SAWD对称式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搭配Lineartronic无段自动排挡。借由Legacy 2.5i所采用代号EJ25引擎的启发,工程师研发出有最佳燃油效率和表现的引擎。这台1.6L DIT Boxer水平对卧涡轮引擎同步提供轻盈的驾驶乐趣,虽然动力只有170hp,但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250Nm的最大扭力于1800rpm至4800rpm转数间浮现,涡轮引擎的扭力优势随时都能提供充足的加速力,几乎没有什么涡轮迟滞现象,从静止到100公里的加速约9秒。此外,这台引擎也有很好的油耗表现,每100公里的油耗不过7.4升,这得归功于其DIT引擎及只有1.6升的容积。

斯巴鲁在这款车上持续改进并提升SAWD对称式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搭配了VDC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和ATV主动扭力引导系统, 四轮动力分布平均,操控更佳灵活敏捷。驾驶盘虽然没有跑车那么精准迅速,但相当粗壮转动力道踏实,转动起来手感重,辅助力度适中反馈清晰。Levorg整体悬吊设定感觉软硬适中相当有弹性,过路峰时有一定的弹跳力度,但过弯时的侧倾抑制性相当好。这台引擎的表现或许还没有到性能车的标准,但整体而言,其操控和行车表现属于中上。

在安全性方面,全车系标配7个气囊及高刚性环舱强化钢梁车体,有ABS防煞车锁死系统、ATV主动扭力引导系统、BAS煞车力道辅助系统、EBD电子式煞车力道分配系统和VDC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等。1.6GT-S车型更首度采用斯巴鲁的SRVD后方车辆侦测警示辅助系统与HBA远光辅助系统。SRVD有盲点侦测、变换车道辅助、后方车辆警示三大安全功能 。HBA远光灯辅助系统可根据路况在时速55公里以上自动切换远近光灯,并加强黄昏时的能见度。此外,Levorg 具有紧急刹车警示系统,当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突然大幅减速,车辆将会快速闪烁灯光,借此警告后方来车并降低撞击风险。在行人保护方面,整个引擎室和引擎盖都具备撞击缓冲的结构设计,进而降低行人撞击力道。

售价:$125,800(包括拥车证)

代理:MotorImage

(电话:6703-830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