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车证成价全面回升 业者:A组短期内不会突破五万元

字体大小:

李静仪 报道

leecgye@sph.com.sg

中小型汽车拥车证成价在过去两期持续走软,吸引了不少人进场买车,导致该组成价昨天回升,但业者预计,成价短期内应该不会再次突破五万元。

本月第一次拥车证公开投标活动昨天结束,五大车组的成价全面攀升,中小型汽车组(A组)成价回弹2000元(4.6%),报4万5000元。

上期飙升8000多元的大型及豪华车(B组)昨天持续回升,不过增幅明显放缓,只微起634元(1.3%),报4万7604元。公开组(E组)成价则上扬将近3000元(6.6%),报4万8002元,高于A组和B组的成价。

货车和巴士组(C组)成价增幅最显著,上升3889元(8.6%),报4万8890元。电单车组(D组)则微起150元(2.4%),报6503元。

新加坡车业公会会长林雅保受访时指出,这次投标活动与上期距离三个星期,比一般两个星期长,让业者有更多时间争取新订单。

他说:“这次A组接获的投标份数比上期多了600张,过去两期A组成价下跌到四万多元,吸引了许多拥车证即将到期、急着换车的买家进场。”

代理日产汽车的陈唱父子公司总经理林建忠说:“业者手头上还累积了不少A组和B组的订单,但考虑到眼前的经济情况,大家出价相当谨慎,担心万一成价又显著回升,会影响潜在买家的消费欲望。”

车商预计,由于拥车证配额增加,加上经济前景不乐观或影响市场需求,接下来A组和B组成价再次突破五万元的机会不大。

今年2月至4月间,可供市场投标的A组拥车证增加约22.5%,B组配额则增加18%。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一般用于注册B组车款的E组拥车证,如今已用于注册C组商用车,以抵消C组配额锐减三成的影响。

林建忠说:“农历新年过后,市场对C组的需求回升了,主要来自需更换旧车的商家,他们的商用车拥车证就快到期,但又不符合条件加入‘提早换车计划’,只能投标拥车证换新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