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拥车证成价波动不大 汽车组小涨

字体大小:

苏德铭 报道

tohtm@sph.com.sg

最新一轮拥车证成价昨天出炉,汽车组别成价波动不大,仅微升数百元。车商表示,市场稳定可能基于新拥车证配额数据即将公布,造成潜在买家暂不进场,希望配额数量如果增加能刺激汽车拥车证成价下跌。

本月第一轮拥车证投标活动于昨日结束,受大众青睐的中小型汽车组(A组)持续第三期上扬,微增505元,报4万6009元。大型及豪华车组(B组)的成价在上期下滑后略微回弹,起498元,报4万7000元,与A组差距少于千元。

一般用于注册B组汽车的公开组(E组)也涨了843元,报4万7510元。货车和巴士组(C组)和电单车组(D组)的拥车证成价则双双下滑。

C组跌幅较显著,跌了2289元,报4万4213元。电单车组(D组)则减86元,报6503元。

这一轮拥车证投标活动是陆路交通管理局公布新配额数据之前的最后第二次投标,而一般预料5月至7月的配额数量将增加。

受访车商认为,部分潜在买家期待拥车证配额增加后可以带动汽车拥车证成价下跌,因此“静观其变”,暂不进场。但车商却指出,配额数量的增加不一定会使拥车证成价下滑。

新加坡车业公会会长林雅保受访时说:“汽车销量仍相当强劲,再加上报业控股本月将办的车展料会刺激买气,这些订单相信会抵消接下来拥车证配额的增加,汽车拥车证成价应该不会大跌。”

本田代理商嘉摩哆总经理黄成顺告诉记者:“依据近月来汽车的报销数量,估计拥车证配额增加最多也是30%,但等待5月后再进场的买家人数可能超出配额的增幅。到时买家蜂拥进场刺激需求量,拥车证成价可能不跌反升。”

据陆交局数据,今年2月报销的A组和B组汽车数量为6684辆,比去前年同期多出3000多辆。当局还未公布上个月的汽车报销数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