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生鱼 的 鱼生 捞出层层惊喜

字体大小:

陈彬雁/报道 叶振忠/摄影 受访者提供部分图片

捞鱼生不捞生鱼,一样让人食指大动,胃口大开!本报记者走访多家餐馆,

一探大厨们的创意和应变能力,以各种新味鱼生端上桌,让食客捞出层层惊喜。

捞鱼生没捞到鱼,还过瘾吗?

本地B族链球菌感染病例去年激增,与食用松鱼、多曼鱼和罗非鱼等生鱼肉有关。环境局、农粮兽医局和卫生部的检验也发现,淡水鱼细菌含量比深海鱼来得高,生食时更可能出现病菌感染的情况。去年11月底,国家环境局更宣布禁止所有餐饮业者售卖淡水鱼鱼生料理。

消息发布后,许多酒店餐馆立即调整农历新年菜单,良木园酒店更率先决定农历新年不卖生鱼片鱼生。

酒店发言人说,这是酒店第一次做此尝试,“尽管酒店供应的鱼生不是淡水鱼,但为了消费者的健康,还是决定不售卖任何生鱼。”

为此,酒店旗下两家中餐馆岷江川菜馆及岷江在纬壹大幅度更动原来构思好的鱼生料理。这家酒店每逢佳节必推出各种新创食品,每次都能从传统食品中找到新鲜感。今年农历新年,酒店一次过推出三种新口味鱼生:酥炸龙袍捞起、松露油培根水果捞起及酥炸银鱼素鲔鱼捞起。

三者当中,最有新鲜感的,是岷江川菜馆主厨曾繁基构思的酥炸银鱼素鲔鱼捞起。

曾繁基指出:“这道鱼生其实不是素食。当中的素鲔鱼不是面筋,而是西瓜片。将西瓜浓缩之后脱水,所得的红色和口感逼近鲔鱼。再用白饭鱼、油炸芋头和番薯丝、沙拉菜叶、红白萝卜丝、飞鱼子、虾子、海蜇丝、法国韭菜、佛手柑、柚子等丰富鱼生的口感,最后以秘制酱料包括青柠汁,制造酸甜清新的口感。”

(文转第三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