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手工果仁酱 让你的面包更精彩

字体大小:

本地有一群手工果仁酱的制作者,在实验不同的果仁搭配时,费了不少心思,摸索个别果仁的性质。从杏仁、腰果、榛豆、核桃、巴西果到夏威夷果,口味应有尽有。一罐罐细心制作的果仁酱,跟人们说着制作者的故事。

黄靖晶/报道 龙国雄/摄影

 

早餐吃面包,如果只能搽花生酱或果酱似乎太无趣,有越来越多本地手工果仁酱,让你的面包更精彩。从杏仁、腰果、榛豆、核桃、巴西果到夏威夷果,口味应有尽有。

有别于一般在超市售卖的花生酱,这些果仁酱都是少量手工制作,因为不含防腐剂,“寿命”仅有几个月。它们只以少许的海盐或蜂蜜调味,不仅对花生过敏的食客提供了其他选择,也迎合了国人趋向注重健康饮食的需求。

★果仁的故事

一罐罐细心制作的果仁酱,装满了制作者的故事。

原本任工程师的林和义(31岁),因为亲人病逝,他开始研究有关健康饮食与食材,从而启发他2013年转行开面包店Bud Of Joy,制作健康面包。后来,他碰到患有糖尿病的顾客,因此想到制作适合他们吃,无糖又健康的果仁酱,就用有机果仁和喜马拉雅山石盐为材料。

目前,他的面包店会售卖自制的各种有机果仁酱,比如杏仁、腰果、榛豆、巴西果和核桃,价格从17元5角起,销量最好时,一天可卖出30瓶。林和义说,杏仁酱最受欢迎,因为香味浓郁,口感讨好。

(文转第3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