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阁酒店主厨 游中国乡村带回新菜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怡阁酒店(York Hotel)主厨谭文荣以中国乡村的旅游经历,烹制出独特的乡味中菜,本月起在酒店的白玫瑰咖啡厅(White Rose Cafe)推出特色中国乡村风味菜单。


谭文荣年前到访福州、桂林和昆明等地的乡村,见证当地村民如何使用有限的食材,以代代流传的烹调方法煮出道道特色菜肴。他利用这趟旅程学到的烹调手法,变出属于自己的创意中菜。


桂林龙潭村盛产夏橙,河水螺类丰富,师傅以这个概念,将河螺改成更奢华的蜗牛,做出香橙法式蜗牛。将橙的顶部切开,取出果肉切丁。炒香蒜蓉、红辣椒、指天椒、青灯笼椒、洋葱和番茄,加入法式蜗牛拌均匀,和果肉炒香后将所有材料置入橙盅内上桌。蜗牛附上香橙的甜味,又有灯笼椒的微辣,带有微微弹性,是一道清爽的小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