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市五星酒店 天台辟菜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食材、烹调、处理法和口感着手,每周一字,用文字“嚼”出食物的文化和味道。


本地餐馆和酒店纷设自家菜园,有的餐馆在屋顶开辟菜园,有的酒店还因而聘请全职园艺专家组成农夫团队照顾花草植物,当蔬果收成后,即可马上从园地送到厨房烹调,除了食材的新鲜度,也可应付因天候因素而减产的货源短缺。记者走访两家拥有这类大型菜园的酒店和餐馆,看看他们如何实现更健康新鲜的餐饮理念。


“农场到餐桌”(From Farm to Table)是时下正夯的餐饮概念,让成熟摘取的蔬果以最短途径送上餐桌,强调食材新鲜感。在本地,开始有餐馆和酒店设立自家菜园,其中不乏位于闹市中的城市菜园(urban farm)。我们走访两家拥有这类大型菜园的酒店和餐馆,看看他们如何实现更健康新鲜的餐饮理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