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入境新加坡者 可用安卓为自动通行卡充值

字体大小:

入境新加坡的外国驾车者,今后可用安卓手机为自动通行卡充值,节省充值时间。

星网电子付款公司(NETS)推出新的安卓手机应用软件“NETS Flashpay Reader”。外国车主可通过这款软件为他们的自动通行卡充值,用于缴纳过关费、车辆入境准证费、公路电子费(ERP)和停车费。

此外,用NETS万捷通卡(Flashpay)缴交公路电子费和停车费的本地和外国驾车人士,也可利用这个应用程序为NETS万捷通卡充值。

由陆路交通管理局和NETS共同发布的文告显示,每天约有5万5000辆外国车辆入境新加坡。外国车主此前只能在指定充值地点为自动通行卡充值。在下载软件后,车主只要用手机触及通行卡,并输入一次性短信密码,即可为通行卡充值,每次最多可充值50元。

车主目前可使用由新加坡或马来西亚银行发出的信用卡支付充值费用。

若使用星展银行、储蓄银行、华侨银行或大华银行在新加坡发出的信用卡支付,每次充值将额外收取2角5分,其他银行信用卡每次充值将收取5角费用。

苹果手机未推出充值软件

这类充值服务需要用到NFC近场通信技术,但目前苹果手机系统还未向苹果支付服务(Apple Pay)以外的产品开放NFC功能。文告指出,一旦苹果手机系统开放NFC功能,NETS也将在iPhone推出这个软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