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业者“Circles.Life” 推出移动通讯服务配套

字体大小:

苏德铭 报道

tohtm@sph.com.sg

本地的移动通讯服务业多了一家竞争对手,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受访专家认为,新业者不仅对目前市场带来改变,还可能给未来本地第四家电信业者带来影响。

名为“Circles.Life”的流动虚拟网络经营商(MVNO)昨天宣布所推出的移动通讯服务配套。

向第一通购买

移动网络频谱

流动虚拟网络经营商是指不拥有移动网络硬件基础设施而提供移动通讯服务的电信业者。Circles.Life所使用的移动网络频谱是向本地电信业者第一通(M1)所购买。

Circles.Life并没有实体店面,所有服务与交易都通过网络平台进行。

该公司的基本移动通讯服务配套包括三吉字节(GB)的数据用量,外加100分钟的免费通话,每个月的费用为28元。

配套目前免费附加通讯软件“WhatsApp”的数据使用。但该配套并不包括任何免费短信,用户可以每月四元的费用添购100条短信。

与目前电信业者的类似配套相比,Circle.Life的基本配套价格并不算低廉。

新电信(SingTel)3GB数据用量外加200分钟免费通话的配套价格是25元,星和(StarHub)和第一通相同数据用量外加150分钟免费通话的配套则分别为21元4角5分以及20元。但星和与第一通的配套却分别包括1000和800条免费短信。

Circles.Life总裁兼联合创办人安沙(Rameez Ansar)表示:“公司要保持竞争力,并不会按其他价格定价。我们要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配套与服务,并为他们提供灵活性。”

用户可根据使用习惯

自由更换服务配套

Circles.Life能让用户根据使用习惯自由更换服务配套,如添加更多数据量或通话时间。

对于新流动虚拟网络经营商进入本地市场,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咨询顾问柯美丽指出,新业者可能对未来进军本地的第四家电信业者带来一定的冲击。

她通过电邮受访时也说:“如果新流动虚拟网络经营商所锁定的市场对象与未来第四家电信业者的有所相同,那两者就将成为直接的竞争对手。”

至今,移动网络公司OMGtel和互联网服务供应商MyRepublic已表明有意竞标成为本地的第四家电信业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