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9 融入徕卡双镜头

字体大小:

本周焦点

中国手机品牌华为(Huawei)在峇厘岛举行区域发布会展示年度消费新品,在所有移动器材中,最抢眼的是和德国相机名厂徕卡(Leica)共同打造的P9旗舰手机。

杨全龙/峇厘岛报道

厂商提供照片

华为在峇厘岛举办公司在本区域历来最大型的新品发布会,出席媒体和商业伙伴来自包括东南亚在内的南太平洋国家,显示公司对本区域业务的重视。

华为消费者业务部南太平洋地区总裁童国栋说,华为在全球手机市场占有率以9.9%的份额排名第三,只排在三星(Samsung)和苹果(Apple)之后。在南太平洋市场,今年上半年营业额同比激增超过50%,本区域的零售店面也扩展到1万家,比去年多出四成。

童国栋受访时说,尽管有些消费者对中国手机品牌抱有保留态度,但华为却毫不隐藏,旨在让全球消费者了解,华为手机无论在质材或性能都具备竞争力。

他说:“尽管华为是中国品牌,但手机背后的研发团队却是国际化的,我们将年收入的一成投入研发,华为在德国、英国、瑞典、美国、法国等地设立16家研发中心,共同打造顶级素质的移动新品。”

新加坡手机市场的特点是高档旗舰机款广受欢迎,但中国品牌在这类机款级别面对不小挑战。童国栋说,将加强本地行销力度,也会在今年底前在新加坡设立区域行销总部,提高消费者对华为产品的认识。

P9与P9 Plus旗舰新机

华为新发布的旗舰机款P9与P9 Plus最大特点是和德国高档相机品牌徕卡合作打造的双镜头相机组件。

华为和徕卡工程师在手机置入彩色和黑白双镜头组合,彩色镜头负责捕捉色彩信息,黑白镜头则负责记录画面细节和深度,用户拍照时既可以得到更自然的色彩还原,同时提升照片的成像清晰度和层次感。

P9拍照功能融入了普通、柔和以及鲜艳三种徕卡色彩模式,徕卡黑白模式则是直接使用黑白镜头捕捉画面,让画面有更丰富细节。此外,通过华为自身的技术研发,P9的拍摄功能在低光环境中也可以拍出靓丽照片,配合混合对焦的方式,也能快速地将焦点瞬间定格。

华为P9手机采用5.2寸1080P屏幕,搭载海思麒麟2.5Ghz的955处理器,有3GB和4GB内存两种选择,它也是首款支持指纹辨识的P系列手机。

P9造型也有了提升,它采用航空级铝合金材质,使用五层镀层工艺,让金属手机表面呈现陶瓷般质感和晶莹光泽。它机身纤薄,背面镜头也无缝融入机身,不像其他品牌机款那般会凸出。

除了5.2英寸的P9之外,华为也发布了5.5英寸大屏幕的P9 Plus,两者参数大致相同,P9 Plus则额外配备压感屏幕(Press Touch),拥有更大的3400mAh电池,也支持9V2A的双IC快速充电技术,让手机能够快充10分钟,持续通话6小时。

售价:

P9:$768起(今天起接受预购)

P9 Plus:$998(6月底上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