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无关国家更开放或保守<br>禁用公务电脑上网攸关政府数据安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李显龙总理指出,禁止公务员使用公务电脑上网是一项“绝对有必要”推行的举措。(何家俊摄)
李显龙总理指出,禁止公务员使用公务电脑上网是一项“绝对有必要”推行的举措。(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李总理说政府已经来到落实这一决定的临界点。这是绝对必要的,否则有一天你或许会发现有人把你的身份证号码等资料捆绑成配套在网上出售,政府到时将难以解释。


新加坡近年来多次遭受手段高明的网络攻击,李显龙总理指出,禁止公务员使用公务电脑上网是一项“绝对有必要”推行的举措。他强调这无关国家更为开放或保守,而是攸关保障政府数据安全、对民众负责的决定。


政府决定从明年5月起,全面禁止公务员使用公务电脑上网,但并不代表公务员无法在办公时上网,他们须改用没有与政府电脑系统连接上的特定电脑或平板电脑等。这个改变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热议,有些观点甚至认为这是在“开倒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