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茂桥和勿洛时隔3年再推出预购组屋 房地产分析师:必掀起申购热潮

字体大小:

李静仪 报道

leecgye@sph.com.sg

时隔逾三年后,建屋发展局再次在两个发展完备的成熟市镇宏茂桥和勿洛推出预购组屋,受访的房地产分析师普遍相信,这势必掀起申购热潮。

由于市场反应相当踊跃,昨天上网查询及提出申请的买家太多,建屋局的网络申购系统下午一度操作缓慢。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今年2月曾透露,政府今年计划推出的1万8000个新组屋单位,约半数将建在成熟组屋区,让买家有更多选择。

建屋局上一次在宏茂桥销售预购组屋是在2013年1月底。昨天推出的Ang Mo Kio Court预购组屋位于宏茂桥22街和23街,共有590个单位,包括156个二房式灵活单位、234个四房式组屋、148个五房式,以及52个三代同堂组屋。

二房式灵活单位售价从14万2000元起(未算进津贴)、四房式组屋售价从38万2000元起、五房式从51万5000元起、三代同堂单位则从54万1000元起。

位于勿洛北路的预购组屋Bedok North Woods则将建有357个单位,包括110个三房式组屋和247个四房式单位。它们的售价分别从27万2000元起(未算进津贴)和40万8000元起。

智信研究与咨询总监王伽胜预计,这两个市镇的预购组屋将被超额申购,宏茂桥的项目估计每个单位会有超过6人争购,勿洛则预计有至少8人抢一个单位。

博纳(PropNex)集团总裁伊斯迈也预计,宏茂桥和勿洛每个单位将吸引4到5人申购,武吉班让和三巴旺的项目则预计每个单位约有2人申购。

ERA产业主要执行员林东荣认为,这两个项目除了地点优越,售价也相当吸引人。

他说:“例如宏茂桥的四房式预购组屋比附近转售组屋便宜了约15万元,勿洛的三房式单位售价则相等于转售组屋的将近一半。”

他指出:“虽然它们的售价高于非成熟市镇的同类单位,但考虑到这些单位数量极为有限,相信会有不少经济条件不错的首次购屋者申购,以便住靠近父母。”

至于另外四个预购组屋项目,林东荣指出,三巴旺的预购组屋靠近兴建中的坎贝拉(Canberra)地铁站,及新一代邻里中心坎贝拉广场(Canberra Plaza),以后交通相当方便,相信会吸引一些买家。武吉班让的三个项目由于靠近克兰芝高速公路,环境不及其他预购组屋理想。

他说:“相信许多买家这次会把注意力放在宏茂桥、勿洛或剩余组屋,预料武吉班让和三巴旺预购组屋的申购率会比较低。”

另外,为让更多低收入家庭拥屋,从这次组屋销售活动起,建屋局将在租户优先计划(Tenants Priority Scheme)下,把10%的二房与三房式组屋也保留给第二次购屋的租赁组屋住户及受选择性整体重建计划(SERS)影响的居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