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节路Cairnhill Nine买气旺 为高档私宅注入强心针

字体大小:

楼市探温

周文龙 报道

chewbl@sph.com.sg

经过首两个月市场交易淡静情况后,新加坡楼市在3月似乎开始热闹起来。上周末两个新推出的公寓项目反应踊跃,位于乌节路的高档私宅项目Cairnhill Nine卖出近七成的推出单位,更为高档私宅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这可能是因为乌节路地区已有三年没推出新项目了,因此Cairnhill Nine的强劲销售表现,多少起着指标性作用,甚至能带动该地区周围项目。

Cairnhill Nine位于百利宫购物商场后方,是凯德集团(CapitaLand)发展的99年地契项目,共有268个私宅单位,平均销售尺价约2500元。

一卧房单位从135万元起跳,四卧房价格从368万元起跳。项目还有八个顶层单位,价格介于580万元和667万元。

发展商说,行情大好时,乌节路一带的私宅可是以每平方英尺3000元左右的价格售出,如今Cairnhill Nine以2500元平均尺价卖出,算是给了500元尺价或17%折扣。

但如果做一个比较,Cairnhill Nine周围有不少项目的成交尺价,比发展商给出的“折扣”还低。

例如,Cairnhill Nine对面的是凯德集团另一私宅项目禧林苑(Urban Resort)。这个2013年完工的项目,上月有两个单位分别1803和1779的尺价成交,较Cairnhill Nine的2500元平均价低约三成。更重要的是,禧林苑还是一个增值潜能更大的永久地契项目 

不过,禧林苑尺价较低的一个原因是,它所成交的单位面积都较大,至少4714平方英尺,使到单位总价高达850万元。

经禧地区另一个由凯德集团发展的项目Urban Suites,最近有一个单位以2650元尺价成交。但这个单位面积为1604平方英尺,单位总价也偏高,达425万元。

以总价而言,The Laurels去年有一个单位以142万元成交,价格低于150万元,属于一般买家可负担的水平。不过,这个单位面积相当小,仅549平方英尺,属于鞋盒公寓。

对这个地区感兴趣的买家,还可以考虑屋龄较大的项目。例如景熙峰(Cairnhill Crest)和The Light@Cairnhill是2004年完工项目,过去一年单位成交尺价介于1690元至2090元,价位相对地低。

屋龄将近40年的经禧大厦(Cairnhill Plaza),成交尺价甚至低于1500元,比一些邻里地区的新私宅项目便宜。

经禧地区靠近乌节路购物天堂,附近有ION乌节商场,义安城和威士马广场等购物商场。离一些名校也不远,向来是受买家欢迎的高档私宅区,特别是来自印度尼西亚的买家。

从该地区的私宅租金情况来看,景熙峰的中位数租金为每平方英尺4.28元,至于较新的The Laurels,租金则为5.83元。

高档私宅“热度”能持续?

不过,受到总偿债率框架(TDSR)和额外买家印花税(ABSD)等措施影响,该地区私宅与其他高档私宅一样,过去几年交易量和价格大跌,一些业主最终更被迫亏钱脱售单位。

随着Cairnhill Nine的推出,该地区买气似乎升高,不过这是否意味着现在是见底进场的买房好机会呢?高档私宅市场的“热度”又是否能持续下去呢?

买家最终还是得持谨慎态度,确保自己有一定的经济能力,选中自己真的心仪而且负担得起的单位才决定买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