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延续3月上扬势头 本地新私宅销量4月下跌11.6%

分析师说,本月有几个私宅项目推出,包括图中的高文项目Stars of Kovan,接下来几个月的私宅市场预料将保持活跃。(陈斌勤摄)
分析师说,本月有几个私宅项目推出,包括图中的高文项目Stars of Kovan,接下来几个月的私宅市场预料将保持活跃。(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市区重建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发展商4月共卖出745个新私宅单位,比3月份的843个单位少。

陈婧 报道

jingchen@sph.com.sg

本地新私宅销量上月下跌11.6%,没有延续3月份的上扬势头。分析师认为,大环境疲弱,市场信心仍然不足。

市区重建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发展商在4月份共卖出745个新私宅单位,比3月份的843个单位少,更比去年同期的1167个单位大减36.2%。今年3月份的新私宅销量终结连跌三个月的趋势,回升到八个月来的新高。

房地产服务公司仲量联行研究与咨询部新加坡董事王德辉说,上个月共有900个新私宅单位推出销售,这比3月份多出32%,却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568个单位。“尽管3月的市场情绪明显改善,但4月的销量显示市场信心依然不足,发展商在推出新单位时还是很谨慎,买家也对价格保持敏感。”

大众私宅售最多新单位

靠近花拉公园地铁站的Sturdee Residences,是上个月最畅销的私宅项目。这个项目有305个单位,推出首个月就售出41%(126个单位),销售尺价中位数为1620元。分析师认为,Sturdee Residences地点优越且定价合理,受买家青睐是意料中事。

市建局数据显示,大众私宅上月售出的新单位最多,共有361个。高档与中档私宅的销量分别为64个与320个,其中高档私宅销量环比大幅滑落70%。

戴德梁行(DTZ)研究部东南亚区域主管李乃佳说,高档私宅销量锐减,主要是缺乏新项目推动。3月份售出的210个高档私宅单位中,84%都来自新推出的禧悦阁(Cairnhill Nine)。这个位于乌节路的项目共有268个单位,推出第一个月就卖出177个。

执行共管公寓(EC)上月共售出546个新单位,主要由位于坎贝拉的品尚居(The Visionaire)带动,这个项目4月售出154个单位。

ERA产业主要执行员林东荣指出,执行共管公寓在4月份的表现相当活跃,销量最高的10个项目中,有六个都属于执行共管公寓。其中不少项目已推出一段时间,例如榜鹅的The Terrace早在2014年12月就已推出,上个月仍然售出42个单位。

他说:“当更多买家转向售价更低、单位更大的执行共管公寓,这类单位可能会重新流行起来。”

林东荣预计,随着大巴窑新私宅项目Gem Residences和高文的Stars of Kovan在本月推出,接下来几个月的私宅市场仍将保持活跃。此外,兀兰的Northwave和盛港的Treasure Crest两个EC项目,也将在下半年推出。

李乃佳则认为,除了政府的降温措施外,全球和本地的疲弱经济数据也影响了市场买气。在经济前景不明朗,买家的购买力又受额外买家印花税(ABSD)影响的情况下,更多买家会选择观望,除非他们发现一个价格和地段都很吸引人的项目。他说:“5月和6月的数据将能更清楚说明,市场需求是否还会进一步减弱。”

博纳集团总裁伊斯迈预测,尽管私宅市场依然疲软,但随着更多项目推出,全年新私宅销售量有望突破8000个单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