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艺术中心 为市区添艺术展场

字体大小:

位于多美哥格林花园的视觉艺术中心上周末正式开幕,为我国的市中心增加又一个欣赏艺术的空间。

周雁冰/报道

我国市中心又多了一个欣赏艺术的空间——视觉艺术中心(Visual Arts Centre)。一层楼的中心面积有498平方米,位于1万1000平方米的多美哥格林花园中,花园草坪更有露天表演厅。中心已在3月5日正式开幕。

中心负责人刘婉婷也是Asia Art Collective画廊创办人,她说早前画廊以东陵购物中心办公室为基地,要办画展时就租其他市区展厅。“去年国家公园局为这个地点招标时,我觉得它就设在多美歌地铁站上方绿地,地点方便环境优美,特别适合发展艺术。”

中心去年10月底进行装修。目前推出的开幕展览是画廊主办的中国画家桂兆海彩墨展。之后将是新加坡美术总会主办的韩国艺术家交流展。

刘婉婷说,目前展期已排到6月底,下半年展厅也相当抢手。中心1800平方英尺展厅开放给有意办展的团体及个人租用。“展厅可让外人租用,并将以本地艺术家为主要服务对象。我们也希望办展方在展览期间安排相关讲座及导览活动,促进艺术推广。”

新加坡视觉艺术中心在多美歌空间的租用期长达六年。除了展览,希望通过艺术讲座、鉴赏会、新书发布会、表演等,将空间打造成具有浓厚艺术氛围的艺术中心花园,

中心的工作室也将开办绘画课程,邀请了本地画家包括汪非、王天容、张春雷、邹虹等,本月14日开始开班授课。课程以华、英语同步进行,包括油画、素描、速写、丙烯画及趣味创意课。4月开始,中心也将在每个月举办免费瑜伽班。

开幕展出桂兆海作品

中心开幕展推出中国画家桂兆海彩墨作品,聚焦中国川藏地区高原雪山景色。

桂兆海(42岁)生于安徽,1997年开始在北京生活。他师承李可染之子李小可,以及李可染得意门生、以画“太行山系列”大型山水画闻名的贾又福。桂兆海2011年进修于北京画院,201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

对于为何将高原景象入画,他说,2008年在黄山随李小可学习山水画,老师川藏题材的国画、版画、摄影给了他深刻印象。“这唤醒了我幼年时对高原的向往,雪山、草甸、牦牛、冷杉等,时刻萦绕在心间。”

2012年,桂兆海去四川省阿坝州四姑娘山双桥沟,开始真正的写生之旅。他认为双桥沟的山很有特点,东面是大面花岗岩,西面是灵动的火山岩。“山光云影变化万千,两旁的高山草甸就像一个大舞台,太阳与云产生出万变的‘舞台灯光’,照射在高山草甸上,令人叹为观止。”

桂兆海对画画的追求是,要展现天地间的无限生机与一片和谐。“更要自觉追求以身合道,将自己的心性与大自然生长变化的规律贴近。”

●桂兆海画展已开始,至3月18日/每天上午11时至晚上8时/视觉艺术中心,10 Penang Road #02-01,Dhoby Ghuat Green/免费参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