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文学论坛探讨苗秀小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书写文学协会将于6月26日(星期日)下午2时至4时,在艺术之家主办青年文学论坛之“苗秀小说新探:历史记忆·抒情意识·底层文学”,主讲者为2016年南洋理工大学应届毕业生李琬容。


本地先驱作家苗秀(1920-1980年)虽出身英校,却以华文写作,可算是新加坡最早期的双语人才。1933年,年仅13岁的苗秀便在《新国民日报》的《星期日副刊》发表第一篇散文《苦闷》。苗秀的作品富有本地色彩,善于用方言表达人物个性,作品别具风格。1950年代,苗秀陆续出版了小说《旅愁》《新加坡屋顶下》等。其中,《新加坡屋顶下》(左图)被誉为新华小说“本土化”的最早典范。1960年至1970年间还出版了《火浪》《小城忧悒》《马华文学史话》和《残夜行》等。《新加坡屋顶下》和《残夜行》被译成日文在日本出版。(黄涓/文)


地点:艺术之家二楼,The Art House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