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摄影师塔瓦卡莲: 透过照片凸显 隐形小人物处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被禁止独唱的女歌手,被长辈残割生殖器官的少女,被媒体揭发变性而陷入忧郁的人,因妻子坚持移民国外而不知所措的男子……这些社会上“隐形”的小人物,全成为一名伊朗女摄影师的镜中人。


塔瓦卡莲(Newsha Tavakolian)1981年出生于伊朗的德黑兰市,16岁那年,无师自通,在伊朗当起摄影记者。1999年,伊朗学生在德黑兰示威和骚乱,18岁的她是现场最年轻的摄记。几年后,她前往伊拉克、黎巴嫩、叙利亚等国拍摄战地和灾区。这些年来她的作品陆续刊登于《纽约时报》《国家地理杂志》和《时代杂志》等,备受瞩目。她也在2015年获得荷兰克劳斯王子大奖(Prince Claus Award),目前是马格南图片社的提名会员。


然而,她在新加坡国际艺术节(SIFA)“大众学堂”举办的摄影展,并不以战地照片为主,反而聚焦在众多小人物身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