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恭上 半世纪台湾美术出版界传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艺术图书公司发行人何恭上来新为本地画家林仰章个展开幕,接受《联合早报》专访,畅谈“搞出版会害死人”年代,如何靠卡片书签与诗画书赚钱养美术书。


“艺术图书”50年出版600本艺术丛书,其中何恭上编撰的《圣经名画》热销日本,《梵高全集》出版后,荷兰航空请他带队导览梵高路线。近年他勤于笔耕,分享与画家张大千、李曼峰等往来的轶事。


台湾艺术图书公司由何恭上创办,半个世纪出版600本艺术丛书,包罗万象,诸如名家名画选集、中西绘画技巧、水彩素描、设计自学丛书、书法碑帖、陶瓷文物、保值收藏,近年畅销的西洋名画导览、圣经名画系列等等,为爱好艺术者必买书。其中,何恭上编撰的《圣经名画》(2001)热销,已出中、日、韩、丹麦文版,日文版出25版售逾25万册。当年搞专业出版被形容为“害死人”的行业,半个世纪过去,78岁的何恭上最近来新为画家林仰章个展开幕时受访谦笑:“我没死,还活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